意外输球难掩樊振东2018辉煌 2019需提升应变能力

岩石12-15 14:5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21岁的樊振东是今年国乒表现最出色的选手,总决赛抽签亲手把自己“送到”了独守下半区的位置,但那时或许不会有多少人能想到他会在第二轮输给巴西选手雨果·卡尔德拉诺,他与张本智和的对话也将因此延期。

15日中午,樊振东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2比4输给了比自己年长一岁的巴西一哥,无缘四强,由于只参加男单一个项目,樊振东的2018年外战也全部结束,世界第一以一个略显苦涩的结果给2018画上了一个句号。

卡尔德拉诺,我们并不陌生,今年卡塔尔公开赛,开挂的巴西小哥连赢韩国的林仲勋、德国老将波尔、4比0横扫张本智和,直落四局击败林高远,虽然决赛输给了樊振东,但依然引起了国际乒坛的震动。更早的匈牙利公开赛上,卡尔德拉诺也曾进入过四强,当时也是输给了樊振东。

樊振东以前并不怵这个对手,但今天卡尔德拉诺明显从一开始就压制住了世界第一,连赢两局之后樊振东的心态也产生了微妙的变化,此后樊振东虽然扳回两局,但最后时刻还是没有顶住,最终完败。樊振东的失误很多,对拉中占上风的变成了对手,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这一次是卡尔德拉诺。对手的进步樊振东承认,这也给他敲响了警钟,狼--不只张本智和。

前几天领取国际乒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时,樊振东过往一年的辉煌也一遍遍被提及,这一年樊振东拿下了世界杯、亚运会等赛事的冠军,21岁就坐稳世界第一宝座,新天王以强硬的姿态震撼拉开帷幕。虽然输给了卡尔德拉诺,但樊振东整个赛季的表现还是令人信服的,但还是提了个醒,樊振东距离不可战胜,距离真正的领军人还有漫长的路要走,特别是自己独守半区时更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应变能力。对于樊振东和王皓来说,未来一年多如何提升应变能力,提升逆境作战的能力都是一门大功课。

过去的一年,我们把最主要的对手定位给了15岁的张本智和,定位给了37岁的波尔,定位给了30岁的奥恰洛夫,但其实我们的对手在不断增加,22岁的卡尔德拉诺名气不大,但接连的闪光演出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男单的格局更加开放,选手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樊振东需要那种站在网前就给对手震慑的霸气,不过正如赛后他自己说的那样,他还年轻,输一场球不是坏事,反而能磨砺他。加油,人生还长,未来可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