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王简嘉禾领军接力夺冠 傅园慧50仰排名第四

明君12-15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展开第五比赛日对决,总共决出7金。值得一提的是,李冰洁、杨浚瑄、张雨涵、王简嘉禾赢得4×200自金牌,为中国军团拿到本届世锦赛第3金,而傅园慧在50仰上稍显遗憾获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

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决战,俄罗斯以1分30秒54夺冠,美国和巴西收获银牌和铜牌。随后女子200米个人混决战,首个泳姿蝶泳结束夺冠大热霍斯祖居首,叶诗文未能跻身前三,而第二个泳姿仰泳战罢霍斯祖掉到第三位置,在游完蛙泳霍斯祖夺回领游位置,最后50米自由泳冲刺,霍斯祖凭借2分03秒25夺冠,包揽本届世锦赛混合泳三金,美国队的马格利斯和贝克获得二三名,叶诗文以2分05秒79收获第四,比季军仅慢0.25秒。

这个比赛日还展开四个单项半决赛对决,100自勒克洛斯以45秒89获总成绩第一强势杀进决战,莫罗佐夫和德雷塞尔以二三名晋级,决战“三国杀”无疑会擦出强烈火花。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王一淳和张雨霏亮相,两人都获得各自小组第4,分别游出56秒80和56秒77,最终两人以总成绩第8和第6位拿到决战门票。

女子50自半决赛,朱梦惠游出23秒95平亚洲纪录,吴越仅游出24秒33排名小组第7,最后朱梦惠以总成绩第7有惊无险挺进决战。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王立卓和闫子贝都在第一小组出战,两人游出26秒20和26秒22,排在这个小组第6和第7位,尽管两人刷新全国纪录,但总成绩第12和13,双双无缘决战。

男子50米蝶泳决战PK,没有中国选手参赛,巴西的桑托斯游出21秒81,力压勒克洛斯夺得金牌。女子50仰决战,傅园慧在第2道出发,尽管一度有机会争夺金牌,但最后冲刺还是差了一口气,以26秒06获得第四,与拿到奖牌只有0.02秒差距,美国队斯莫莉嘉凭借游出25秒88夺冠。

由于汪顺退赛,男子400混决战不见中国选手身影,日本名将濑户大也在决赛独孤求败,纵然成绩3分56秒43并不快,但却是一骑绝尘游到终点,澳大利亚选手托马斯夺得亚军,成绩只有4分02秒74,比濑户慢了6秒多。女子100蛙决战,史婧琳第6道出发,最终以1分05秒10获得第6名,阿特金森1分03秒51夺冠。

最后一项4×200米自由泳接力大战,中国队派出李冰洁、杨浚瑄、张雨涵、王简嘉禾,亚运会的原班人马出战,第一棒李冰洁在150米后上升到第三位,落后头名队伍2.31秒,杨浚瑄接过第二棒也是第3的位置,游到350米跃居到第2位,交棒时仅落后澳大利亚。第三棒张雨涵也不负众望,交棒时领先澳大利亚0.21秒,最后一棒是王简嘉禾,游到750米将与第二名美国队的优势扩大到0.63秒,最后25米全力冲刺,王简嘉禾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力压美国和澳洲夺得金牌,成绩为7分34秒08,这个成绩也刷新亚洲纪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