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对话缺乏进攻强点 广厦末节再崩盘苦吞两连败

李辉12-15 22:35 体坛+原创

广东和广厦无疑都是本赛季CBA有能力争夺总冠军的球队,然而他们之间还是或多或少存在差距,就拿今晚的这场比赛来说,广厦队在阵容深度上明显处于下风。

两队此役打得非常的胶着,广东队在上半场尽管长时间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但在广厦的顽强抵抗下,他们始终无法拉开分差,进入下半场,广厦队更是越战越勇,单节打出38比3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然而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广厦单节只拿到可怜的16分,广东则稳定拿到30分,最终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广厦队也因此遭遇了两连败,连续面对辽宁和广东两支强队,广厦都是在第四节输球,究其原因就在于他们对于个别球员的依赖程度明显高于广东和辽宁,此役广厦小外援福特森全程出场了47分钟,要知道上半场没打完福特森就已经领到了4次犯规,但即便如此李春江也不敢将他换下,因为他深知福特森如果下场广厦就将彻底失去抵抗的能力,除了福特森外,胡金秋此役出场41分钟,表现不俗砍下20分12篮板,但到了第四节,和福特森一样,胡金秋的体能也出现了极大的问题,而广厦此时也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得分。

上场和辽宁的比赛也是如此,福特森出战44分钟,拼尽全力依然无法为球队带来胜利,对于小外援的严重依赖也让广厦队在强强对话中总是很难取得胜利。

相比广厦,广东在用人上则显得游刃有余,此役德莱尼出场41分钟是广东队内最高,其他的球员出场时间则都没有超过36分钟,另外广东队的得分点也明显多于广厦,此役德莱尼拿到26分、易建联20分,另外威姆斯、任骏飞和周鹏也都至少拿到了15分,广厦则只有胡金秋和福特森两人得分超过15分。

双方在阵容深度上的差距最终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广厦第四节体能明显下降,广东队趁机带走比赛,因此广厦队本赛季要想在季后赛再次取得突破,拿到梦寐以求的冠军,球队其他人必须要站出来分担更多,但想要在现有的人员基础上做到这些对于广厦而言并不轻松。

广东队  /   广厦队  /   福特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