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将近,耶稣降临!曼城有热苏斯 圣诞赛程不愁!

黄润锋12-15 23:08 体坛+原创

英超第17轮

伊蒂哈德

曼城3比1埃弗顿【战报

22’50’热苏斯69’斯特林/65’卡尔维特-勒温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上轮在斯坦福桥遭遇联赛首败的曼城,本轮回到主场迎战埃弗顿。热苏斯为主队先下两城,卡尔维特-勒温一度为埃弗顿追回一球,斯特林的进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比1。

牙签撞城墙 席尔瓦失算

本场比赛,德布劳内和阿圭罗复出坐上替补席,斯特林也作壁上观,热苏斯出任首发前锋。膝伤在身的斯通斯和鼻子刚伤愈的津琴科也进入大名单,大卫·席尔瓦继续伤缺。埃弗顿方面排出5后卫,理查利松移到右边路,卡尔维特-勒温出任中锋。

此前一直用4231的马尔科·席尔瓦,为何此役改打451?一方面,安德烈·戈麦斯在后腰位置上的好搭档伊德里萨·格耶因伤缺席,席尔瓦只能牺牲西古德森的进攻能力,让冰岛大狙后撤。另一方面,葡萄牙人对曼城的边路进攻有所顾忌,想从边路压制对手。

但席尔瓦失算了。主打左翼的理查利松被安排在右路,在左边选择用伯纳德,但后者太瘦弱,被沃克撞飞的镜头上半场就不下三次。下半场席尔瓦才如梦方醒,把强壮的理查利松换到左路压制沃克。

为何不让连场进球的理查利松留在中锋位置上呢?或者上土耳其空霸托松?席尔瓦想利用卡尔维特-勒温的速度,这套阵容明显是想用快速反击冲击曼城的防线。开场3分钟勒温就用射门威胁了埃德松,尽管越位在先。

曼城两个边卫压上助攻幅度较大,席尔瓦希望利用他们身后留下的空当。实际上,不管是皮克福德还是埃弗顿几名中卫,长传打身后效果确实不错,可惜太妃糖没有进球运。第15分钟迪涅左路起球到后点,理查利松面对大半个空门打飞。

丢第二球后,席尔瓦坐不住了,一口气换上两个右翼卢克曼和沃尔科特,改打442。埃弗顿阵型前压后,双中锋在禁区内的机会确实增多了。第65分钟迪涅左路传中,卡尔维特-勒温力压德尔夫头槌破门扳回一城。本赛季勒温3粒联赛进球全来自头球,本场他赢得5次争顶,仅次于拉波尔特。

但好景不长,埃弗顿进球后士气刚刚开始恢复,4分钟后曼城再度把比分超出。随后20分钟里,埃弗顿机会不少,小将卢克曼发挥超常,但不管是理查利松还是沃尔科特都把喂到嘴边的饼吐掉,尤其是前者浪费了至少4次破门良机。在这士气的此消彼长之间,席尔瓦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

圣诞节放假 小耶稣降临

阿圭罗、斯特林、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和斯通斯几大主力全不在场,瓜迪奥拉赛前就说这将是场艰难的比赛。但他可能忘了,圣诞节来了,属于耶稣的节日来了。

本赛季热苏斯状态并不好,本场比赛之前,他已经有11场比赛(487分钟)的进球荒了。并不是瓜迪奥拉没给机会,联赛里他让小耶稣完成了4次首发,起码每场比赛几乎都有稳定的替补上场时间,但此前18脚射门都换不来一次转运进球。俱乐部的糟糕现状,也让热苏斯丢了国家队的位置,菲尔米诺和理查利松得以借机上位。

英国时间今天,正是曼彻斯特大学圣诞节假期开始的日子,热苏斯的好日子也来了。本场比赛他两脚射门全部命中球门范围,且都转化为了进球,为曼城奠定了取胜的基础,也荣膺本场最佳。

第22分钟米纳后场传球失误,萨内直塞禁区右肋,热苏斯打破僵局。这是他自8月19日以来的首粒英超进球,也是自那天对哈德斯菲尔德的进球后的第19次射门,终于开花。

埃弗顿名宿奥斯曼对这球点评道:“热苏斯处理得很好,他的跑位很棒。但埃弗顿的问题来自后场传球,米纳问题太大了,他被其他后卫挡在了后面,只能把球往外开,最后因为位置不对受到了惩罚。”

第42分钟,热苏斯曾接马赫雷斯直塞再进一球,但巴西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易边之后,热苏斯再度取得进球,而且送来助攻的又是萨内,德国人帮助小耶稣头球梅开二度。萨内此役完成全场最多的3次关键传球,完成了2次助攻。

埃弗顿今天的右路防守并不牢靠,不管是5后卫中的科尔曼还是4后卫中的祖玛,都没能防住这一侧的传球。萨内两次助攻热苏斯,都是在这一片防区起球。第69防住费尔南迪尼奥下底传中送出助攻,也是来自埃弗顿的右路。值得一提的是,打进锁定胜局一球的斯特林,才刚上场3分钟,第一次触球就完成了破门。

取胜后曼城暂时反超利物浦2分,重回榜首。密集赛程在即,瓜迪奥拉的球队面临的好消息是主力先后回到阵容,坏消息是会出现或大或小的重新融入问题。当然,可以确定的是,有热苏斯在,可以过个幸福的圣诞节了。

曼城出场阵容(4141):

埃德松/沃克、奥塔门迪、拉波尔特、德尔夫/费尔南迪尼奥/马赫雷斯(74’德布劳内)、贝尔纳多·席尔瓦、京多安(90+1’福登)、勒鲁瓦·萨内(66’斯特林)/热苏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