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将】动动手指本金翻8倍 揭秘当代最佳理财产品

董倡硕12-16 16:27 体坛+原创

在NBA的赛场上,不只是球员的表现,球员脚下的球鞋同样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球鞋技术的日新月异,球员脚下的鞋也更频繁地成为着外界的关注点。于是,我们专门设立了【鞋·将】栏目,每个星期天的下午,我们都会在这里向您讲述球鞋背后的故事。

就在昨天,被炒得飞起的Nike Fear of God 1黑色版本在国区的SNKRS上市了。在长达30分钟的注册抽签时间里,这款饱受诟病的App在热情的鞋迷面前再度瘫痪,连队都排不上的情况更是突破下限,令人失望至极。刨除SNKRS本身服务器与软件维护质量的问题不谈,为什么这双看起像“骨折保护靴”一样的球鞋,能够引来如此庞大的流量呢?

你要说这双球鞋帅,很多人估计都无法苟同。审美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球鞋市场之上,一双产品单靠颜值想要引起哄抢,显然是不太可能的。FOG1之所以站在今天的地位之上,与Fear of God品牌的知名度和各路巨星的带货分不开关系。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这双原价“仅不到”3000元的球鞋,在二手转卖经销商那里,已经可以卖出上万元的天价。在如今0成本,点点手指便能转卖获得上万元收入的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已经成为了曾经为人不齿的“鞋贩子”。

十年之前,当我们渴望拿下一双心仪的球鞋时,总会到论坛之上寻找志同道合的人。如今,由于假货横行,权威的第三方市场成为了所有人的依赖,这也构成了球鞋二次贩卖市场蓬勃发展的重要原因。

在国外,骑士老板吉尔伯特手下的StockX成为了最成功的线上转卖网站之一;Stadium Goods也在近期被Farfatch收购;而由库兹马代言的GOAT也与Flight Club进行了合并,成功拿下一波接近一亿美元的巨额融资。

国内方面,球鞋转卖市场同样是风生水起。除了早年间成型的电商+实体店的套路之外,几大转售App包括识货、毒和Nice都已经开始疯狂变现敛财。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就在于球鞋行内市格与首发价格的巨大出入。与此同时,对于这样的情况,品牌商也是喜闻乐见,炒作自己,坐收渔翁之利。

“每个能够以原价购入Off White X Nike的人,都能够轻松地以8倍的价格将其出手,这可是相当可观的利润。正因为如此,每个人都想要以最初的价格入手一双球鞋。”StockX的CEO约什·卢勃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以今年Nike方面疯狂复刻的Air Jordan 1为例,在近期发售的Rookie of the year、Shadow原价都在1300元左右,而平台转卖价格普遍加价1000元;更为稀有的Bred Toe和Satin Shattered Backboard(扣碎)已经达到了3500元一双的价格;而像Union和NRG(禁止转卖)这样的球鞋,售价已经突破了5000元大关。这种入手后立刻翻倍的收益,让球鞋成为了比黄金、房地产和股市更加稳定且暴利的投资产品。

不过,当大家进行投资之前,还需要注意些许细节。首先,不论是Yeezy还是Jordan,如果不出现量大到令人发指的情况,品牌的官方微信公众号、APP、线下店铺以及部分城市的特许私人潮流店铺,基本上是唯一能够原价购入爆款球鞋的途径。

另外,并不是每一双球鞋都能够在发售之后,市价翻翻。在此,我们也为您列出了三个比较重要的参考标准。

1.与顶级大牌的联名合作产品。最好的例子就是当下Off White、Fear of God、Levi’s、Clot、Union和品牌进行合作推出的鞋款。另外还有与其他艺术家例如Eminem、Kaws和Travis Scott的个人设计产品。

2.拥有悠久历史典故的Retro鞋款。现在,被钱冲昏头脑的Nike已经开始疯狂地拿出经典鞋款进行复刻。虽然说无法在短时间内获得联名鞋款的暴利,但是长久来看,经典鞋款的价格走向基本不会波动,与时间呈现正比。

3.最后,也就是最重要的标准——货量。当一双球鞋同时满足时下审美和情怀两大标准的之后,货量就是决定其身价的最重要标尺。比如近期发售的AJ 11 concord,以及今年年初上市的AJ3 Black Cement。不过,在入手这样球鞋的同时,必须要考虑发售货量的多少。虽然上述两双球鞋都曾被乔丹本人上脚,但是人手一双的货量,其转售价格也基本只能在原价的基础上加到200左右,实属没有投资的必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