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简嘉禾“双金王”成色十足 覃海洋或震慑日本蛙泳

威猛12-17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上,较之几位成年战将,中国几位新人的表现,让人更是对未来信心满满。

从去年年底的短池世界杯分站赛开始成名,到如今的短池世锦赛800自冠军,王简嘉禾终于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世界冠军。尽管400自遗憾输给了澳大利亚选手蒂特穆斯,但蒂特穆斯为了保400自,放弃了前一天进行的800自,王简嘉禾只是输在体力支配上,而且她的400自亚军发挥也相当可观。

而在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上,也是王简完美的最后一棒,挡住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猛攻,为中国再获金牌。双金,王简嘉禾是这次中国队最大赢家。由短池到长池,我们无比看好王简在2019年一系列长池赛上的发挥。

王简的发挥,有她前面大把的热身赛做一个铺垫。覃海洋在男子200米蛙泳上近乎一飞冲天的发挥,更让人惊喜无比。他两破亚洲纪录,最终获得亚军,原本认为赢下覃海洋很轻松的俄罗斯选手普利格达,预赛输给覃海洋,决赛拼到破了世界纪录,才能小胜覃海洋。

对亚洲男子蛙泳的判断,我们承认亚运无敌的小关也朱笃算是亚洲新蛙王,但如今覃海洋在200蛙上的发挥,相信也是极大程度震动了主要靠蛙泳立足世界的日本游泳界。

杨浚瑄是上半年全国冠军赛的女子短距离自由泳的头号赢家,包揽100自和200自双冠,但亚运会没有表现出相应水平,这次短池世锦赛前半段感觉也一般。但杨浚瑄在关键的女子4乘200自上的发挥让人振奋,她当时的分段成绩,只比同棒次的200自单项亚军、美国人科莫福德慢了0.06秒,这个表现是我们所期待的。

杨浚瑄只是2002年出生的选手,国际大赛达不到全国赛的水准可以理解,但在大赛中既然看到进步的亮光透入,接下去的长池比赛,杨浚瑄是否可以抓住感觉,乘胜追击?

相关阅读:

孙杨短池“抱佛脚”仍碾压对手 傅园慧比赛中进步

徐嘉余大赛能力需提升 汪顺叶诗文长池表现可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