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他毫无进步空间?东契奇坚信天空才是极限!

韋人匕12-17 17:33 体坛+原创

120比113,国王在独行侠主场赢了比赛,但主帅乔尔格对这个对手极为称赞,尤其是今年的新秀卢卡·东契奇。

比赛结束之后,乔尔格说了这么一段话:“可能曾经有人认为他(东契奇)有天赋上限,但很抱歉,我们看不到他的天花板。”

国王主帅这番评论,算是给东契奇送上了最高的赞誉。今年选秀大会之前,年少成名的东契奇一度被视为状元热门,国王队也派出了前方全队与东契奇见面,年轻的小伙子甚至以为自己会加盟国王,但最终双方没有牵手成功,国王选择了马文·巴格利。

“他们来到马德里,我们一起吃了晚餐,”东契奇说,“在某个时间点,我是这样认为的,但最终没有发生。”

其实,选秀大会之前的那段时间,也有一些人发出质疑,认为东契奇的上限已经达到了天花板,进入NBA之后很难再有上升空间,但乔尔格这番话无疑是给质疑者最好的回击。今天赛后东契奇也谈到了这件事,斯洛文尼亚男孩儿同样相信自己还有继续成长的空间。

“只要你努力训练,如果你每天都这样做,你就能完成一些让人叹为观止的事情”,东契奇说,“我的上限非常高,每天我都更努力训练,日复一日,享受打球的感觉。”

新赛季打了两个月左右,东契奇场均已经交出18.2分6.7篮板4.6助攻的成绩单,各项数据均位列新秀榜单前列。一周前,当东契奇在最后2分钟狂揽11分的时候,绝对没有人能想到这名欧洲男孩可以复制麦迪时刻,但你不得不承认,卢卡正在伴着赞歌逐渐成长。

之前,独行侠总经理小尼尔森曾对主帅卡莱尔说过一段话,他认为球队必须选择东契奇的原因,是因为你无法给他找到一个合适的模板。来到NBA之后,身高2米03的东契奇,完全可以胜任1到4号位,甚至是5号位。从他的身上,你看不到过往那些欧洲球员对美国篮球的不适应,他的身材和技术在这里游刃有余,东契奇的上限留给我们无限遐想的空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