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解签】复苏拜仁不怵红军 准豪门之争多特占优

程前12-17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欧战首轮淘汰赛抽签结果公布,欧冠方面,德甲三支球队都遇到了来自英超的队伍:拜仁迎战利物浦,多特蒙德对阵托特纳姆热刺,沙尔克04遭遇曼城。欧联杯方面,法兰克福抽到顿涅茨克矿工,勒沃库森的对手则是克拉斯诺达尔。

遇上最强小组第二?拜仁有的打

抽到几乎公认实力最强的小组第二、上赛季欧冠亚军利物浦,拜仁的签运比小组赛时差了不少。从现状表象分析,拜仁可以说完全落在下风:红军是英超领头羊,打法犀利成绩稳定,球队上下一心,看上去势不可挡。而拜仁只排在德甲第三,将帅似乎也有不和迹象,战术混乱连弱旅杜塞尔多夫都赢不下,阵中还有不少伤员。

但如果把目光放长远一点,双方的差距也没那么大。目前拜仁已经展现出明显的复苏迹象,战术思路和首发阵容逐渐明确后,科瓦奇的球队已经取得一波连胜,如果能啃下莱比锡RB和法兰克福这两个硬骨头的话,之后的赛程对于拜仁来说并不困难。而利物浦的内战消耗太大,长期的多线作战必定吃不消,权衡之下,从未拿过英超冠军的他们,在欧冠赛场上有所保留也不是不可能。

科瓦奇就表示利物浦虽然很强,但拜仁也不好对付:“这是能抽到的最强对手,但球队上下都很期待这次较量。利物浦去年打进了决赛,目前还在英超领跑,他们是冠军的热门。但我们是拜仁慕尼黑,利物浦很清楚,次回合的比赛将在安联进行。双方机会均等,看看会发生什么吧,我有信心球队能够晋级。”队长诺伊尔表示利物浦也有弱点:“利物浦球踢得非常好,反击犀利,他们去年还打了欧冠决赛,这个抽签结果当然不会让人高兴。但他们也有会被发现的弱点,他们要面对拜仁的优秀进攻。”格纳布里和聚勒也都表示这将是一次艰难的较量,只有发挥出100%的实力才能应付对手。

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表示期待着利物浦的到来:“碰到利物浦确实是个麻烦事,但球员们肯定会很期待这次较量。利物浦是一支真正的顶级球队,他们现在是英超的领头羊,他们踢得是极具观赏性的足球,在身体和精神方面都很强大。我们很期待这次较量,一定会是两个出色的比赛日。”谈到在德甲执教多年的克洛普,萨利哈米季奇称赞到:“他是一名顶级教练,和媒体相处地也很愉快,这也是一场德国层面的较量,很不错。”曾在多特蒙德效力许久的胡梅尔斯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期待与昔日恩师的交手。

准豪门的比拼 多特赢面更大

与小组赛的主要竞争对手马德里竞技类似,多特蒙德的首个淘汰赛对手也是一支准豪门球队:托特纳姆热刺。近三年双方曾在欧战两次碰面,热刺在欧冠小组赛挤掉了多特蒙德,而黄黑军团则在欧联杯赛场横扫过对手。

两支球队目前的表现都很出色,作为本赛季为数不多的几支联赛不败球队,多特蒙德本赛季的青春风暴令人赞叹,在罗伊斯的带领下,桑乔和阿尔卡塞尔等球员组成了欧洲效率前五的攻击线,在联赛完全压制了拜仁,欧冠也只是输给马竞一次。而热刺在今夏没有引援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很强的竞争力,不仅在联赛紧咬第一集团,欧冠赛场也在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围堵下的顺利突围。但从欧冠的经验来看,曾打进欧冠决赛的多特蒙德高出热刺不少,在伤病情况和稳定性方面,多特也相对更具优势。

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就认为,双方的晋级机会均等:“我们之前已经和热刺交手过两次了,欧冠一次,欧联杯一次,这次双方的胜率是五五开,但晋级就是我们的明确目标。他们是一支顶级球队,看看积分榜就知道他们有多么厉害,但我们也很强大,这次交锋会非常有趣。”瓦茨克还谈到了拜仁的抽签结果:“拜仁那边结果的有些困难,但他们也有机会取胜,对于球迷来说,这将会是一次精彩的较量。”

遇上最强曼城 沙尔克04晋级如登天

对于很不走运遇到曼城的沙尔克04,淘汰对手晋级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瓜迪奥拉的球队兵强马壮,在英超和欧冠都展现出了强大的稳定性,球员的实力也远胜上赛季德甲亚军。而本就技不如人的沙尔克04还饱受伤病困扰,目前在联赛甚至还需要应付保级的问题。

沙尔克04经理海德尔的态度也并不乐观,更多提及的也是和萨内的重聚:“噢,曼城,我们很期待也与萨内的重聚,他所在的球队是欧冠冠军的最大热门之一,那里集结了许多世界级的球员,瓜迪奥拉也把他们调教地很好。在这项赛事中,几乎没有比对阵曼城更有挑战性了。”

沙尔克04中卫纳尔多也表示遇到了一个极具进攻性的强大对手:“我们接受这项任务。我看了(曼城小组赛对手)霍芬海姆的表现,他们做得不错,也得到过机会,如果我们能勇敢地迸发出激情,我们也会让英超冠军大吃一惊。”作为前曼城球员,纳斯塔西奇表示很开心抽到曼城:“很开心把曼城分配给我们,对我来说,这肯定是两场非常特别的比赛。在我来到沙尔克04之前,我已经当了三年‘城民’了,我会遇到一些熟面孔。我很很清楚遇到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我们乎尽力而为。”而作为皇家蓝旧将,萨内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很期待和沙尔克04两场比赛。

德甲  /   欧冠  /   欧联杯  /   拜仁  /   多特蒙德  /   沙尔克04  /   法兰克福  /   勒沃库森  /   瓦茨克  /   萨利哈米季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