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超秒杀:J联赛顶级球员年薪约300万人民币

安晓君12-18 16:0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中国足协俱乐部财务控制与管理国际研讨会于上海召开,作为J联赛的受邀代表,东京FC俱乐部规划部部长谈到了日本球员的工资情况。通过对比,日本大部分球员包括外援的年薪,对比中超可谓是“少得可怜”。

以上港为例,他们去年的营业收入为20.76亿,但营业利润为-1822万,而今年的投入超过20亿元,而利润方面,上半年的营业利润-3.687亿。而日本方面,浦和红钻是日本收入最高的俱乐部,达到了5亿元人民币,而东京FC则是2.7亿元人民币。

而对于球员收入,目前的中超本土球员,税后工资超过1000万元的有任航、郜林、王永珀等多人,另外也有很多人的年薪超过500万元。而在近日,有消息称,下赛季中超球员将设立工资帽,顶薪是1000万税前550万税后。而对于日本J联赛,东京FC俱乐部规划部部长表示,J联赛顶级球员的年薪在300万人民币左右,而一些球员如果能去欧洲踢球,年薪将翻上10倍。

以东京FC来说,我们熟悉的前富力外援张贤秀,当初他在富力的年薪是1200万元人民币,而且这1200万元还只是保底工资,算上奖金之类的收入,张贤秀到手收入相当高,让韩国球迷惊呼:中超疯了。张贤秀如今在东京FC是队内第一高薪,拿到手的是1亿日元,约合600万元人民币。

东京除了张贤秀外,还有一位顶薪球员,那就是明星后卫森重真人,同样是年薪1亿日元。另外,曾助攻张玉宁打入荷甲首发首球的前日本国脚太田宏介年薪9000万日元,约合550万元人民币,而高荻洋次郎这种明星级主力,年薪不过是7000万日元,约合430万人民币。

张玉宁前队友太田宏介年薪约为550万人民币

此外,外援奥利维拉的年薪是5000万日元,约合300万元人民币,其余球员的年薪都低于3000万日元。年轻球员中,入选了2019亚洲杯23人名单的24岁后卫室屋成,年薪只有2000万日元,约合120万元人民币。17岁的日本梅西久保健英,年薪竟然只有480万日元,约合30万元人民币。

再来看看中超,浩克以及奥斯卡等人的年薪都超过2000万欧元,各队的主力本土球员很多都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甚至连U23球员的收入都是动辄几百万元起步,可谓是秒杀日本J联赛球队。

J联赛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