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华班出战不落下风!双外援即将到岗重新上路

韋人匕12-18 22:22 体坛+原创

山东队近来命运多舛,由于古德洛克赛季报销,莫泰尤纳斯受伤,他们不得不迅速开启更换外援的程度。今天,老熟人劳森已经抵达山东,但注册手续还在火速加急办理,无法出战当晚的比赛。同时,另一位大外援人选也基本确定为前NBA内线桑普森。

不过,今天主场面对山西队的比赛,山东队不得不以全华班迎战。尽管山西队主帅王非因技术犯规累计已达4次,被自动停赛一场,但双外援作战的山西依旧拥有绝对的优势。

整场比赛的局势也正如赛前预计的一样,除了第一节后半段和次节前半段,山东队几乎一直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比分定格在96比106,山东队在主场输了10分。

这个结果在预料之中,但分差却有点儿出乎意料。别忘了,这是一支全华班出战的山东男篮。没有了两位外援的得分和牵制,山东队的进攻十分令人担忧,篮板输给对手11个,全队助攻更是只有17次,比山西队足足少了11次。

尽管全场4人得分上双,却很难抵抗住山西队的进攻火力,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山东队已经落后16分之多。即便如此,山东大汉靠着强硬的打法,无数次杀伤山西队内线,今天他们总共20次走上罚球线,利用属于山东队的方式艰难紧咬比分。

进入第四节之后,首先为山东队挺身而出的是老将张庆鹏,“三疯”一上来就扔进一记漂移三分,随后陶汉林强打内线成功,眼看着马上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随着闫鹏飞三分手起刀落,山西队重新掌握主动权。可谁可想到,张庆鹏这时候又放出一记冷箭,随后又造成原帅违体犯规,帮助山东队再次缩小分差。但可惜的是,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已为时不多,山西队牢牢掌握场上节奏,将胜利揣入口袋。

不过,这场失利对于山东球员来说,反倒是一次激励,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国内球员展现出了久违的担当。之前,吴楠赛后曾说过一段话,批评有些球员拿到高薪不努力打球。但这场比赛过后,山东队国内球员的担当意识肯定会更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