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过半奥沙利文独大 唯有一人与他分庭抗礼

迭戈12-19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随着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战罢,2018-19赛季恰好过半,如果以10站排名赛战绩当考核标尺,包括丁俊晖在内的中国选手集体表现不佳是一目了然,而纵观世界名将发挥,除了认真的奥沙利文依旧恐怖,塞尔比、马克·威廉姆斯和宾汉姆等高手都起伏较大。

奥沙利文曾霸气表示,如果自己参赛数量多将是世界第一。事实也是如此,他本赛季半程只出战3项排名赛,英格兰赛输给马克·戴维斯止步四强、北爱赛不敌特鲁姆普屈居亚军,而在含金量最高的英锦赛以7连杀强势冠军。甭看参赛数量可怜,却豪取18胜2负,胜率高达90%,更狂揽22万英镑,赚得盆满钵满。倘若算上冠中冠和上海赛的表现,拿到这两冠的奥沙利文在前半程显得更一骑绝尘,而参加5项赛事斩获3冠1亚1四强、进账52英镑,“火老师”展现出的夺金和吸金双重高效率,只有被仰视,从未被超越。

单看排名赛战绩,10座冠军奖杯被9人瓜分,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诸多顶尖高手遭遇低潮的事实,像塞尔比打7站排名赛仅夺1冠,反而有4站连八强大门都不入,世界第一宝座也是岌岌可危。两位“75老将”也境况不佳,其中“金左手”自世界公开赛夺冠后连续5站排名赛不进八强;至于希金斯,苏格兰站的一杆147难以掩盖他走下坡路的趋势,亮相5站排名赛只有1个亚军,其余4站均无缘八强,如果一直这么输下去,“巫师”也许真会决绝离去。

相比之下,马克·艾伦的“大跃进”绝对是赛季前半程的亮点,这之前只拿到3个排名赛桂冠,而本赛季收获国锦赛、苏格兰站冠军以及英锦赛亚军,“小钢炮”迎来生涯最丰收的季节。

通过半程表现,奥沙利文领军地位不可撼动,即使拿到两个排名赛冠军的艾伦在英锦赛决战6比10完败也坦言,奥沙利文领先其他人。当奥沙利文挂免战牌,斯诺克台坛就进入到诸强混战的局面,不过诸强若能在下半程提升状态,还是有望让争霸格局变得更错综复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