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也上!萨里太依赖阿扎尔…佐拉:期待复仇热刺

黄润锋12-20 12:12 体坛+原创

切尔西1比0伯恩茅斯【战报

84’阿扎尔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一场小胜,切尔西晋级联赛杯半决赛,萨里距离自己教练生涯的第一座奖杯越来越近。

休息不够带伤上 太依赖阿扎尔了

本场比赛前,外界都有预感,伯恩茅斯会给斯坦福桥带来很多麻烦。切尔西也确实在比赛中踢得很困难,他们不乏机会,但却欠缺破门运气,迟迟不能攻破樱桃军团的球门。

好在切尔西替补席上有王牌,凭借替补登场的阿扎尔在第84分钟经丹尼尔斯的折射打入的唯一进球,客队在补时第6分钟禁区内乱战无果,蓝军才在主场勉强过关。但阿扎尔再一次证明了,切尔西对他的依赖到了多么严重的程度。

赛后切尔西助教佐拉坦言阿扎尔就是球队大腿,不希望他离队,“他绝对是给球队带来最多满足感的球员之一,他才27岁,希望他能留在我们身边更长时间,然后变得更加强大。我真的很期待看到埃登和球队一起赢得伟大的荣誉,帮助我们教练团队获得一些重要的成就。”

其实阿扎尔本就脚踝有伤,但迟迟打不开局面的萨里希望球队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才不得不让没休息够的阿扎尔带伤上场。一方面对比赛信心不足,一方面对阿扎尔依赖太深,萨里才没给阿扎尔放假,幸好意大利人赌对了。

当被问到原本是不是真的想让阿扎尔休息时,佐拉回答道:“当然,我们知道我们有很多比赛,显然我们要确保阿扎尔这样的球员保持健康和良好的状态。但我们也知道埃登是那种只要上场就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哪怕只有20分钟,佩德罗也很棒。”

这已经是阿扎尔第七次对伯恩茅斯取得进球。在阿扎尔上场前,埃迪·豪和比利时人在场边一番耳语。赛后这位英格兰少帅承认比利时人成功左右战局,“他似乎养成了对我们进球的习惯,我们在他上场前进行了一次简短的对话,没什么大事。他是个出色的球员,他再一次改变比赛,在狭小空间里他的感觉太棒了,他是切尔西的超级替补。”

佐拉:半决赛是复仇热刺好机会

队内锋无力,切尔西和伯恩茅斯头号射手卡勒姆·威尔逊传出绯闻。在赛前发布会上,佐拉曾简单地夸奖了“威尔逊很强壮,速度很快”。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比赛期间主场球迷甚至高唱“卡勒姆·威尔逊,我们下赛季见”。

卡勒姆·威尔逊是三狮军团的新晋国脚,本赛季16次联赛出场有8球6助攻的不俗数据,在莫拉塔可能离队的情况下,威尔逊是切尔西不错的进补人选。赛后被问到威尔逊有没有可能明夏离队时,埃迪·豪强硬地回应道:“从我的角度来说,是不可能的。”

相比于明夏可能引进的威尔逊,如何处理冬窗就可能另寻机会的洛夫特斯-奇克才是更迫上眉睫的事。索思盖特一直强调在俱乐部踢上比赛的重要性,三狮军团人人自危,在队内打不上主力的洛夫特斯-奇克首当其冲。

接下来几周,奇克将决定是否外租甚至转会。但《电讯报》记者马特·劳认为,在看过本场比赛的表现后,切尔西必须把这位22岁的三狮国脚留在斯坦福桥。奇克在第31分钟妙传威廉形成小角度单刀,自己还在第54分钟完成禁区前一连串精彩盘带后,左脚远射偏出远门柱,另外还在防守端对弗雷泽做出过精彩的铲抢。

本场切尔西把洛夫特斯-奇克的位置前提,佐拉对他的发挥表示满意,“我对他的表现印象深刻,他作为前锋和边路球员表现得非常好,但在作为中场球员的时候他也表现出了很多的努力和牺牲。他在比赛接近尾声时有些疲惫,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他仍然很有纪律性,帮助了球队。”

半决赛对阵中,曼城将对战四强中的“大礼包”——刚刚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米德尔斯堡的英甲球队伯顿。切尔西则将迎战同城对手热刺,佐拉坦言更想踢伯顿,“(对手)还能更好,但我们毕竟已经到半决赛了,两场比赛看起来都会很艰难。”

萨里的球队在第13轮联赛遭遇的赛季首败,正是在温布利拜托特纳姆所赐,佐拉认为这是他们复仇的好机会,“我们对对手很满意,因为不久前他们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足球课,他们想再次向他们发起挑战,每个人都对再次碰见他们而无比兴奋。我等不及了。”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

科帕/阿斯皮利奎塔、吕迪格、克里斯滕森、埃默松/巴克利(61’阿扎尔)、法布雷加斯、科瓦契奇/洛夫特斯-奇克、吉鲁、威廉(55’佩德罗)

英超  /   联赛杯  /   切尔西  /   伯恩茅斯  /   萨里  /   佐拉  /   阿扎尔  /   洛夫特斯-奇克  /   卡勒姆·威尔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