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球员年薪高韩澳八倍 三队平均年薪超过工资帽

安晓君12-20 16:2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上午,中国足协在联赛工作会议上敲定,(中超)国内球员个人薪酬最高(不含奖金)不得超过税前1000万人民币,参加2019年亚洲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的国家队球员,在个人最高薪酬限额基础上,上浮20%执行。中国本土球员税前年薪1000万,是否处于合理区间?相比于韩日澳等亚洲联赛,目前中超球员的薪资到底处于什么水平?这种宏观调控又是否会让国内球员市场趋于理性?

据调查机构Sporting Intelligence公布了2018年全球体育俱乐部球员薪资情况显示,中超球员平均年薪高达105万美元(约724万人民币),在世界足球联赛中仅次于英超、西甲、意甲、德甲和法甲这五大联赛。亚洲方面,日本J联赛球员平均年薪只有31.5万美元(约217万人民币),还不到中超球员的三分之一。韩国K联赛更是只有13.3万美元(约91.7万人民币),只有中超球员年薪的约八分之一,澳超球员年薪比韩国K联赛稍低,约为13.2万美元(约91万人民币)。

2018赛季16支中超球队薪资总额为5.14亿美元,其中广州恒大以球员平均年薪约219万美元(1510万人民币)排名榜首,新科冠军上海上港球员平均年薪为218万美元(1503万人民币),河北华夏幸福球员平均年薪约为214万美元(1475万人民币),中超也只有这三家俱乐部球员平均年薪超过新政规定的工资帽(1000万人民币)。江苏苏宁平均年薪约为959万人民币,天津权健平均年薪约为855万人民币,北京国安平均年薪约为834万人民币,山东鲁能平均年薪约为807万人民币。除了上述7家俱乐部之外,其余9家中超俱乐部球员平均年薪都不到100万美元。但平均工资最少的北京人和也有248万人民币。

再看日本J联赛,只有神户胜利船的平均年薪超过100万美元,达到了1028万人民币。第二名的名古屋鲸八为276万人民币,其余球队的平均年薪都低于40万美元,中超倒数第一的人和,在日本可以位列第4位!日本倒数第一的长崎成功丸的平均年薪更是只有8.8万美元(约60.7万人民币)!

韩国K联赛中,霸主全北现代是K联赛支出年薪最高的俱乐部,而在韩国本土球员排行榜上,前5名也有4位来自全北现代。其中,韩国国脚中锋金信煜的年薪达到15亿4000万韩元,约940万人民币,是K联赛所有球员中的最高薪。这个年薪显然在中超本土球员之下,也均符合中超最新的“工资帽”。

J联赛,除了伊涅斯塔拿着2500万欧元的超高年薪外,其余球员的年薪都不算很高,波多尔斯基不过是500万欧元。以在日本工资排行榜上位列第8的FC东京为例,他们的平均年薪约合人民币190万元,其中第一的张贤秀和森重真人都是1亿日元,约合600万元人民币。另外,曾助攻张玉宁打入荷甲首发首球的前日本国脚太田宏介年薪9000万日元,约合550万元人民币,而高荻洋次郎这种主力,年薪不过是7000万日元,约合430万人民币。年轻球员中,入选了2019亚洲杯23人名单的24岁后卫室屋成,年薪只有2000万日元,约合120万元人民币。17岁的日本梅西久保健英,年薪竟然只有480万日元,约合30万元人民币,和中超本土球员的收入差距显然不小。

中超  /   工资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