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5大心碎时刻:"葱桶"平昌被逆转 李宗伟患病

明君12-20 19:0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回望2018年体坛,也有诸多让我们不愿回忆的“心碎时刻”,当心中的冠军和偶像与荣誉之巅擦肩而过,甚至因为伤病和疾病只能停下前行的脚步,不禁感慨万千,但愿这些体坛明星告别不堪回首的2018,再踏新征程将被幸运眷顾。

徐梦桃平昌冬奥失误

在徐梦桃的荣誉清单中唯独缺少冬奥金牌,这也是她为何在2016年重伤之后选择砥砺前行,然而这位命运多舛的名将未能在平昌苦尽甘来,决赛第二轮由于空中腾空高度和滞空时间不够,导致出现摔倒在地的重大失误无缘决胜轮。所有努力付之东流,一向乐观的徐梦桃也眼含热泪,怎能不惹人心疼,四年后的北京冬奥徐梦桃已32岁,她能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吗?

悲情李宗伟抗争病魔

从未拿到过世界大赛冠军的李宗伟,2018年被诊断出“早期鼻癌”,老天为何对他如此不公?当李宗伟患病消息传出,中国球迷也是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心系大马一哥祈祷他能度过难关。然而历经苦难从未放弃,李宗伟召开发布会强调绝不退役,依然为东京奥运金牌努力奋斗,不管结果如何,这一次李宗伟不是败者为王,而是真正的赢家。

伤病仍是纳达尔拦路虎

纳达尔生涯仅有三次大满贯中途退赛,其中两次发生在本赛季,今年虽然问鼎法网冠军,却度过痛并快乐着的一个赛季。纳达尔在澳网八强战因右大腿拉伤退赛,美网半决赛在输掉前两盘后因右膝伤势退赛,随后因腹部伤势退出巴黎大师赛,又因伤退出总决赛。伤病猛于虎,对于纳达尔伤病是最熟悉的“敌人”,一次又一次的伤退无法毁灭这位斗士的勇气,只不过,“豆粉”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隋文静/韩聪追梦无悔

隋文静/韩聪是今年平昌冬奥花滑双人滑夺冠大热,却以0.43分之差与金牌失之交臂,隋文静看到分数只能任由泪水流,“分差太小,如果差距大点也不会这么难受。”确实是遗憾,短节目5.8的分差却无法阻止萨维琴科/马索特逆袭,但谁也不会苛责失误的隋文静/韩聪,我们无法忘记2016年隋文静接受脚踝手术,2018年1月隋文静腿部受伤被缝了五针,因此即使饮恨平昌是心碎时刻,依然向追梦无悔的隋文静/韩聪致敬。

毛艺左腿落地恐怖弯曲

里约奥运会毛艺获得体操女团铜牌,就当她在新周期攀登新高峰时发生意外,2018年美国杯比跳马落地出现问题,只见毛艺倒在地上,左腿呈现恐怖弯曲状,而毛艺非常痛苦地用手捂脸。随后在医院被确诊为大腿骨骨折,尽管毛艺成功手术,但这位体操小花的受伤还是令国人牵挂,尤其是目睹她倒地骨折的一幕,很多网友都直言看着都很痛。

隋文静  /   韩聪  /   徐梦桃  /   李宗伟  /   纳达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