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泳坛5大对决:刘湘50仰创历史 孙杨接力夺铜

明君12-21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尽管2018年没有长池世锦赛和奥运比拼,但泳坛并不缺少火花四溅的精彩对决,尤其在亚运和杭州短池世锦赛这两大战役上,更是不乏强强对话,而孙杨领军的中国泳军也拼出王者风范。

短池世锦赛男子4×200自接力 

中国队派出季新杰、徐嘉余、孙杨和汪顺,与巴西、俄罗斯和美国等传统强队展开巅峰对决,值得一提的是,孙杨在交棒给汪顺时中国队名次跃居首位,尽管最终获得季军,但比过美国队已是进步,特别游出的6分47秒53成绩也打破世界纪录,而三支队伍同时超越原世界纪录,这本身就说明这场接力对决的含金量之高不言而喻。

亚运女子50米仰泳

2018年共诞生7项世界纪录,只有1项纪录是“亚洲制造”。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决战,刘湘、傅园慧和酒井夏海同场竞技,戏剧性的是,两位主项仰泳的选手仅收获银牌和铜牌,而刘湘不但打败两位专业仰泳天后,还以26秒98打破世界纪录。这是本届亚运会被刷新的惟一世界纪录,纵然50仰不是奥运项目,但刘湘的壮举也足以载入2018泳坛史册。

短池世锦赛男子100仰

何为一生之敌,同为1995年出生的墨菲和徐嘉余给出正确答案。里约奥运会墨菲力压徐嘉余夺金,到了布达佩斯世锦赛徐嘉余赢墨菲0.15秒拿到首个世界冠军锦标,在杭州短池世锦赛100仰狭路相逢,两位仰泳天王的比拼一直到终点线才见分晓,最终墨菲夺冠,徐嘉余以0.03秒之差屈居亚军。墨菲和徐嘉余玩的就是心跳,让这场100仰大战称得上精彩不打折,而展望未来他们将相杀到底。

亚运会女子1500米自由泳

很难在1500自马拉松较量中看到刺刀见红PK,但亚运女子1500自决战除外。王简嘉禾和李冰洁主导比赛,前半程李冰洁领游,王简嘉禾在800米反超,到了1200米将与李冰洁的领先优势拉大到3秒47,就当冠军悬念看起来被杀死,最后100米李冰洁开启追击模式,游到1450米只落后0.86秒,最后50米冲刺甚至无法用肉眼分出谁夺冠在望。尽管王简嘉禾以15分53秒68夺冠,却只赢李冰洁0.12秒,这在1500自大战极其罕见。

短池世锦赛女子4×200自接力

亚运男女4×100混接力中国力压日本夺冠确实精彩,不过如果放眼世界,短池世锦赛的女子4×200自接力赛无疑更高级。中国队派出李冰洁、杨浚瑄、张雨涵和王简嘉禾,这四位姑娘面对美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这几大强敌毫不畏惧,第三棒张雨涵追到首位,最后一棒王简嘉禾守住阵地,最终中国队凭借7分34秒08夺冠,打破亚洲纪录值得肯定,更有成就感的是,中国女队将美澳甩在身后,让这场胜利变得非同凡响。

孙杨  /   王简嘉禾  /   徐嘉余  /   短池世锦赛  /   刘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