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冠军登榜 主任缪仲一总结中国体操的2018

谭彦嘉楠12-21 14: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2月21日,2018年体操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举行,在多哈世锦赛上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的刘婷婷和男团冠军成员孙炜光荣上榜。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出席了当日的登榜仪式,在祝贺了登榜的运动员后,也对中国体操的2018年进行了总结。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8年,中国体操队共参加国际赛事17起,累计获得金牌54 枚,银牌34枚,铜牌31枚,奖牌总数119枚,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在雅加达第18届亚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克服了场地灯光、温度和赛会组织工作方面的重重困难,获得8金5银5铜,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金牌、奖牌总数第一,以及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做出了贡献。在多哈第48届体操世锦赛上收获了4金1银1铜,同时男女队还顺利的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团体资格。

  “在男子团体决赛中,小伙子们非常棒!他们没有因为开局的不利而气馁,而是一项一项的咬牙坚持,顽强拼搏,终于战胜了俄罗斯和日本队,时隔四年我们再次登上了团体世界冠军宝座。邹敬园在双杠的D分、E分上全面超越对手,演绎了教科书般的成套动作获得金牌;肖若腾在男子全能决赛,同分但屈居亚军的情况下,表现出尊重规则,尊重裁判的胸怀和风范,传承了中国体操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一名优秀运动员应有的大将风采。他在之后的鞍马决赛中敢于加难度挑战自我,勇夺冠军,这种关键时刻敢于亮剑的勇气和信心,是我们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精神的典型体现!女队刘婷婷在平衡木决赛中以资格赛第八的成绩入围决赛,而且还是最后一个出场,面对巨大的压力,通过与教练密切配合,精心准备,她摆脱了资格赛中强项发挥失常的阴影,以一套决赛种最高难度分、最高完成分,高规格,高质量的表演令人信服地夺得冠军。”总结多哈世锦赛,缪仲一说归纳起来就是: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阵容、积累经验、考察新人”的既定目标。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所以在肯定了队伍2018取得成绩的同时,缪仲一也给队伍敲响了警钟,“从今年世锦赛和其它重要赛事的情况来看,男子团体随着俄罗斯达拉洛扬、纳戈尔内等全能选手的日益成熟,我们的男子团体将面临更多挑战,不但有中俄日的“三国对抗”,还有英、美、巴西等队的强力冲击;男子单项欧美各队群雄争霸,亚洲和拉美也有不少单项高手,今后的竞争必将异常激烈。女子方面,“难度超人”拜尔斯的强势复出,使美国队的优势地位短时间难以撼动;俄罗斯女队名将穆斯塔芬娜回归、同时新秀迭出,东京奥运会拥有东道主之利的日本女队也虎视眈眈,还有加拿大、法国、巴西、比利时等强队和高手。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形势无疑十分严峻,我们不能有任何的骄傲和懈怠。”

  同时,缪仲一还指出,通过多哈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两场重要战役也暴露出了队伍的很多不足,诸如男女队都存在明显弱项问题,比赛成功率问题,落地站稳的问题、体能的问题,心理抗压的问题等等。“我们既要以哀兵的姿态,脚踏实地以问题为导向,抓好队伍冬训的训练和管理工作,全面提高队伍的技术硬实力和精神软实力;同时又要树立‘人人都要当冠军,人人都能当冠军’的信念和追求;要有敢于担当,敢于拼搏,任何情况下都不言放弃的勇气和决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