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5大强势:武大靖3破纪录 德约下半年逆袭

明君12-22 15:2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何为无敌境界,德约科维奇、武大靖、霍斯祖、郑思维/黄雅琼在2018年用实际表现给出标准答案,尽管在2018年也品尝过失败滋味,但无法掩盖他们的光芒万丈,除了拿冠军拿到手发软,在赛场上更是霸气外露,实事求是地讲,撼山易,撼这几位天王天后难。

郑思维/黄雅琼 9金3银1铜傲视羽坛

提到羽坛年度强势表现,自然会想到桃田贤斗和苏卡穆约/吉迪恩,桃田收获6冠3亚,印尼一双斩获9冠1亚,但与郑思维/黄雅琼比略逊一筹。“雅思”不仅拿到9金3银1铜,压过桃田和苏卡穆约/吉迪恩一头,最狠的是除了韩国站首轮退赛,其余赛事最差都打进四强,而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拿到2金1铜,还包揽全部5个超级750级别冠军,比统治力,即使桃田也得靠边站。

德约 豪取35胜3负拿到4冠2亚

上半年的德约简直弱暴了,但从温网夺冠开始到总决赛结束,德约打出一波35胜3负的高潮,赢得温网和美网大满贯冠军,问鼎辛辛那提和上海大师赛桂冠,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屈居亚军,成就大满贯14冠和金大师辉煌,整个下半年只输给西西帕斯、卡恰诺夫和兹维列夫。另外,德约还从辛辛那提到巴黎大师赛完成22连胜壮举,这也是本赛季ATP最长连胜纪录。

霍斯祖 短池世界杯世锦赛35金

今年短池对决成泳坛主旋律,而霍斯祖抢了所有人风头。短池世界杯狂揽31冠,夺冠势头在杭州世锦赛上也是停不下来,包揽三枚混合泳金牌以及200蝶折桂,还收获100仰银牌,这样一来,征战短池世锦赛已进账17金8银,成为名副其实的短池天后。也正是表现过于突出,即使敢于造国际泳联的反,官方也心甘情愿将世锦赛MVP颁给“铁娘子”。

武大靖 平昌夺金一年3破世界纪录

武大靖为中国军团避免平昌无金尴尬,这也是中国短道男队的冬奥首金,意义重大不言而喻。比金牌还振奋人心的是,武大靖在1/4决赛和决战滑出39秒800和39秒584,两次打破世界纪录。11月的世界杯盐湖城站,武大靖以39秒505夺冠并再刷世界纪录,一年3破世界纪录。相信这不是武大靖的上限,正如他自己所言,“39秒505,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还在路上。”

拜尔斯 体操世锦赛收获奖牌大满贯

ESPN评选出年度最具统治力的20名体坛明星,拜尔斯位居榜首。之所以力压德约和汉密尔顿等大腕领跑榜单,因为即使今年多哈世锦赛的拜尔斯并不完美,可照样成为统治者,收获女团、个人全能、跳马和自由操金牌,以及拿到高低杠银牌和平衡木铜牌,不仅成为世锦赛首位女子全能四冠王,还收获“奖牌大满贯”殊荣,成为自1987年的舒舒诺娃以来在单届世锦赛包揽六枚奖牌的女选手,事实证明,拜尔斯患上肾结石也能高处不胜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