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坛大事记:奥沙利文破两纪录 丁俊晖迎爱女

伊风12-22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2018年台坛场内场外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大事,这些瞬间也将成为台球历史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无论是力求革新还是捍卫公正,都在推动着台球这项运动不断向前发展。

世界台联计划推出元老赛

今年世锦赛举行期间,世界台联宣布将成立一项职业元老赛事,只面对40岁以上的选手开放。全新的元老赛将包含六项主要赛事,举办地横跨全球,元老世锦赛和元老英锦赛的冠军得主还将获得世锦赛的资格赛席位。也许不久的将来,球迷们就能如愿等到“皇帝”亨得利重回赛场的一幕。

威廉姆斯夺冠后裸奔参加新发

“75三杰”中近年成绩相对较弱的威廉姆斯在2018年迎来一次大爆发,力克老对手希金斯,捧起了久违的世锦赛桂冠。威廉姆斯在开赛前曾自嘲不可能夺冠,如果能收获冠军将裸奔前往赛后新发。最终威廉姆斯兑现了承诺,而向来注重礼节和传统的斯诺克运动也对世锦赛冠军喜出望外的行为“网开一面”。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姆斯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也在今年获得了挑战塞尔比世界第一宝座的机会。

丁俊晖喜迎女儿降生

中国球员中排名最高的选手丁俊晖今年的表现虽然相对黯淡,参赛数量也十分有限,但场外他却迎来了格外重大的好消息。丁俊晖的妻子在8月产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喜得爱女之后的丁俊晖也开始将大多数精力放在家庭上。虽然现阶段丁俊晖的成绩的确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来自于家庭的支持在日后也会给他征战赛场更多的动力。

奥沙利文英锦赛夺冠破纪录

当今台坛诸多纪录的保持着奥沙利文在今年又把一项新的纪录收归自己名下——他在决赛击败马克•艾伦,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七座英锦赛冠军奖杯,一举超越戴维斯的英锦赛冠军纪录和亨得利的三大赛冠军纪录。如果奥沙利文能保持着目前的状态,这两项纪录也极有可能在新的一年就被他重新改写。

曹宇鹏、于德陆遭禁赛

今年五月,世界台联宣布对涉嫌操纵比赛结果的中国球员曹宇鹏和于德陆施行临时禁赛,经过将近半年的上诉和审查,最终曹宇鹏遭国际禁赛6年(3年暂缓执行),国内禁赛2年。这对于上个赛季表现优异的曹宇鹏来说是一次严重的打击。另一位球员于德陆因操纵5场比赛获利,遭到了10年9个月的国际禁赛和10年国内禁赛。这般重罚则几乎提前宣告了于德陆职业生涯的终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