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险胜北京 刁琳宇二次球屡获成功荣膺MVP

阿呆12-22 19:3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12月22日,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展开第7轮的争夺,江苏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北汽女排。经过5局苦战,江苏女排以17比25、25比23、29比27、23比25、15比10战胜对手,取得排位赛第3场胜利。

排位赛6场比赛战罢,北汽女排克服“慢热”状态以一波4连胜杀入积分榜前二,渐入佳境的她们也被视为排超4强的有力争夺者。江苏女排在吞下4场败仗后出线形势已“告急”,对她们而言拿下“京苏大战”举足轻重。

首局比赛北汽女排抓住对手的慢热“反客为主”,曾春蕾强攻命中,金登打手出界,北汽女排开局以4-1领先。江苏队主教练蔡斌中断比赛挑战失败后,比赛分差被拉大到6分。刁琳宇网口争夺得分,曾春蕾强攻被拦,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2-14,此后北汽女排凭借连下5分的攻势再度将比分拉开。孙文静二次球得分,吴晗进攻被拦,北汽女排以25比17先声夺人。

进入第二局北汽女排的自失开始多了起来,刘晓彤轻搓失误,金登发球出界,江苏女排趁势夺回场上主动取得10-7的领先。但好景不长,刁琳宇与吴晗让球失误,张常宁后三被拦,江苏队交出领先权被北汽追至15平。曾春蕾反击得分,张常宁后三命中,比赛进入你来我往的胶着模式。局末阶段,江苏女排抓住北汽女排进攻起伏以25比23扳回一局。

第三局伊始双方你来我往打成均势。曾春蕾后二得分,周馨忆快球命中,双方紧咬比分战至10平。从局中阶段开始北汽女排连续卡轮,陈馨彤传球失误,张常宁发球得分,江苏女排趁势打出7-1的小高潮。落后局面下北汽女排在曾春蕾的发球轮连续涨分,与对手战平并顽强挽救一个局点,但紧要关头张宇扣球出界北汽女排还是以27比29交出第三局。

进入第四局,张宇快球得分,魏雨欣还以颜色,双方战至8平。北汽女排在重新换上孙文静后,利用副攻的有效牵扯提高了一板攻成功率。金登后攻下分,迪克森背飞强势得分,“国际纵队”在局中阶段将比分拉开至17-12。虽然江苏队狠抓反击将比分追至20平,不过关键分上龚翔宇强攻被拦,金登关键分一锤定音,北汽女排有惊无险以25比23拿下第四局。

第5局比赛,北汽女排在中断比赛挑战失败后连续丢分,金登后攻出界,刘晓彤强攻被拦,江苏女排抓住机会以9-6领先。关键时刻许璐瑶扣球下网、龚翔宇反击连续下分,江苏女排以15比10笑到最后。

整场比赛,江苏女排和北汽女排都出现较大起伏,不过前赛会冠军在关键分的发挥略胜一筹。吴晗携手张常宁砍下30分,龚翔宇也有14分入账,刁琳宇凭借二次球多次成功次偷袭荣膺“京苏大战”MVP;反观北汽女排尽管打出了4人得分上双的整体排球,但高达45次的主动失误还是让她们葬送领先终结了4连胜。

江苏女排  /   北京女排  /   刁琳宇  /   张常宁  /   龚翔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