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胜奥恰重塑信心 成为“六边形战士”还需时日

岩石12-22 20:0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樊振东顶住了!3比2击败奥恰洛夫之后,樊振东终于一扫乒超两连败的阴霾!

在总决赛输给巴西选手雨果·卡尔德拉诺之后,樊振东似乎一直没有走出来,回到国内比赛中这个情况也没有太大改观。第九轮樊振东在与梁靖崑的对话中1比3落败,本轮对阵江苏中超电缆,与孙闻的比赛0比2落后,随后连赢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在抢七中还是3比7落败。

战胜了樊振东的江苏中超电缆选手孙闻一跃就跳过了挡板,对于能击败世界第一,孙闻的兴奋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对于樊振东来讲,则是相当郁闷,小胖直摇头。这是樊振东连续两场乒超比赛中输球。今年10月的乒超首轮比赛中,樊振东就曾被孙闻击败,当时是0比3被横扫。

总决赛樊振东是独自在下半区,第二轮爆冷输给了比自己年长一岁的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此后由于林高远决赛落败,男队最终没能带回冠军,樊振东背上了很大的包袱。回到乒超,上轮又输给了今年整体进步很大的队友梁靖崑,更是让樊振东多了几分郁闷。

此次再输孙闻,樊振东怎么了?很多人开始提出这样的质疑。是太累了,还是没有走出总决赛的阴影呢?好在樊振东在与奥恰洛夫的比赛中顶住了压力,决胜局击败对手,找回了不少信心。奥恰洛夫今年年初也曾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而樊振东则是现世界第一,对于樊振东来讲能在困难的时候击败强敌颇有意义,对于重塑自信非常重要。

其实正如樊振东自己所说,输一场球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总决赛的输球可以更好的鞭策自己。樊振东其实已经具有了某种霸气,这点在他输给卡尔德拉诺之后微博上所写的“你的表现配得上这场胜利 祝后面比赛好运”体现的很明显。

樊振东毕竟只有21岁,也是新周期才开始成为绝对主力的,输球并不可怕,提升逆境作战能力,打球更灵活一些,增加对比赛的阅读,这些都会让他的战斗力更强。至于舍我其谁的霸气不是一天养成,马龙也不是一天就练成了“六边形战士”,所以樊振东大可没必要深陷泥潭不能拔出来,希望从这场击败奥恰洛夫的比赛之后,樊振东可以重新找到感觉。

樊振东  /   奥恰洛夫  /   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