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将】18年来 圣诞战靴曾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董倡硕12-23 17:09 体坛+原创

在NBA的赛场上,不只是球员的表现,球员脚下的球鞋同样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球鞋技术的日新月异,球员脚下的鞋也更频繁地成为着外界的关注点。于是,我们专门设立了【鞋·将】栏目,每个星期天的下午,我们都会在这里向您讲述球鞋背后的故事。

北京时间12月26日下周三,NBA就将迎来五场圣诞节的焦点大战。除了张灯结彩的霓虹、目不暇接的超巨之外,球员们脚上圣诞节定制球鞋,也将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随着圣诞大战的临近,我们不妨来看一下自2000年以来,这18年里最具代表性的18双圣诞节战靴。

2000年

罗恩·哈珀:Air Jordan 11 Concord

在1995-98赛季,哈珀曾经与乔丹共同为那支不可一世的公牛队效力。而在2000年,这双经典的Concord也首次迎来了复刻,哈珀也得以能够在圣诞节这样的舞台上来完成对乔丹和往日岁月的致敬。有意思的是,在18年后的今天,Concord再度于半个月前进行复刻,颇为巧合。

2001年

阿兰·休斯敦:Nike Flightposite III PE

2002年

科比·布莱恩特:Air Jordan 7 PE

2003年

麦迪:Adidas T-Mac 3

身着魔术队的复古球衣,麦迪选择了一双同样以条纹为主题的Adidas T-Mac 3。在这场对阵骑士的比赛中,麦迪疯狂砍下41分,为球迷们送上了一份最好的圣诞节礼物。

2004年

雷吉·米勒:Air Jordan 19 “Olympics”

2005年

奥多姆:Nike Huarache 2K5

在客场对阵热火的比赛中,湖人队的三位球员夸梅·布朗、奥多姆和斯玛什·帕克均选择穿着统一的黑色Nike Huarache 2K5出战,这双鞋也被誉为那一年最为出彩的实战团队鞋款。

2006年

德怀恩·韦德:Converse Wade 1.3

热火对阵湖人,这也是2006年NBA中唯一一场圣诞大战。与砍下40分的韦德一道,这双匡威的球鞋也成为了全场最亮的焦点。如今,销声匿迹多年的匡威已经欠下乌布雷,不知道他们会以怎样的姿态回归NBA。

2007年

科比·布莱恩特:Nike Air Zoom Kobe 3

2008年

科比·布莱恩特:Nike Zoom Kobe 4 Christmas iD

在2008年左右,Nike的ID概念逐渐成为全民热捧的风潮。面对圣诞大战这样的舞台,Nike自然不会放弃机会。科比这双资金的ZK4就是其个人设计的ID产品,独一无二。

2009年

韦德:Air Jordan 1 Alpha

2010年

科比:Nike Kobe 6 “Grinch”

圣诞怪杰一直都是这个节日里出镜率最高的动画人物之一,科比的这双ZK6也便是以这个经典的形象为灵感设计而成。这双球鞋也成为了NBA历史圣诞大战特别版本中的经典。

2011年

勒布朗·詹姆斯:Nike LeBron 9 “Christmas”

2012年

韦德:Li-Ning Way of Wade

2013年

詹姆斯:Nike LeBron 11 “Christmas”

这双球鞋以青绿色打底,铺满了雪花和槲寄生,与詹姆斯火爆的球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2014年

伊曼·香珀特:Adidas Crazy 2 “Bad Dreams”

虽然说这双球鞋的设计初衷是以光怪陆离的梦境为主题,但是其红绿的配色与圣诞节相当合拍。

2015年

史蒂芬·库里:Under Armour Curry 2 “Northern Lights”

虽然说库里2的设计在现在看来已经不是那么优雅前卫了,但是这双球鞋的配色方案在现在看来依然能够让人感到眼前一亮。

2016年

德里克·罗斯:Adidas D Rose 7 Christmas PE

圣诞树、霓虹灯、圣诞老人、圣诞怪杰,这四个元素基本上是圣诞特别版球鞋很难跳脱出的思维定式。不过,罗斯的这双球鞋上,Adidas却用冰蓝与白,为我们描绘出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奇景。在加上光线从冰块中折射出的七彩,满满的细节让人大饱眼福。

2017年

唐斯:Nike Hyperdunk 2017 “How KAT Stole Grinchmas” custom

上个赛季, 客制球鞋的概念开始在联盟中流行。球员们可以邀请艺术家用自己的想法来打造一双球鞋。唐斯的这双圣诞怪杰Hyperdunk堪称其中的典范。

如今,随着Nike接手NBA球队的装备设计制造权,我们将连续第二年失去圣诞特别版的球衣。这对于球迷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遗憾。随着西方全年最重要的节日的临近,也希望各大球鞋厂商能够在这个舞台上,为我们继续带来不一样的华丽设计。


鞋将  /   科比  /   詹姆斯  /   库里  /   罗斯  /   圣诞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