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今夜拒绝里程悲 福建重返季后赛已不是梦想

孔阳12-23 22:49 体坛+原创

2012-13赛季,王哲林登陆CBA。不过也正是从那一年开始,福建队一直都与季后赛无缘。直到现在,王哲林都没有尝过季后赛究竟是怎样的滋味。

可在本赛季,福建队在半程结束之后依旧高居联盟第七。王哲林的第一次季后赛之旅,似乎已经近在眼前。

事实上,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之中,福建队一直不缺乏天赋。但是,这支球队的防守糟糕,整体上进心也不是很强,因此一直与季后赛无缘。可本赛季,福建队却呈现出了与之前几个赛季所不同的球队气质。

今天与上海队的这场比赛,又一次将福建队的进步淋漓尽致的表现了出来。虽说此前福建队状态有些低迷,甚至在本周五以26分的劣势不敌江苏。可在此役与上海队的交锋之中,他们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弗雷戴特疯狂轰下53分的情况之下,福建队限制上海队其他球员只有42分入账,这也是他们取胜的核心因素。

作为福建队的头号球星,王哲林在今天的手感并不是很出色,只有14分入账。不过,除了王哲林之外,福建队还有陈林坚,还有新外援朗福德。因此,即便王哲林的表现并不出色,但他的4000分之夜也并没有变成里程悲。

此前几年当中,福建队总是很难形成合力。如果王哲林或是外援发挥不出色,球队的整体进攻就会很糟糕。更不用提防守,指望福建队靠防守赢球,那更是如海市蜃楼一般飘渺。但本赛季,福建队的球队气质的确与往前不同了。

在防守端,他们的表现比之前要出色许多,再也不是联盟防守最差的那几支球队之一。而在进攻端,福建队同样有很大的进步。尤其是国内球员方面,王哲林打出了其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陈林坚也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发挥。在此前几个赛季,福建队时不时便会被对手逆转。可本赛季至今,他们已经4次完成15分以上的逆转。其中,主场21分逆转北京更是被誉为经典当中的经典。

在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人认为福建队的表现只是昙花一现。但半程结束之后他们依旧能给留在联盟前八行列之中,其实就能说明福建队本赛季与往年的确有很大的不同。如果他们能够将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的话,季后赛对于本赛季的福建男篮来说并不遥远。

王哲林  /   福建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