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杯世界围棋大赛胜负手集锦

霜仁12-24 10:49

可弃可取 图一(实战图)首届天府杯世界围棋大赛半决赛,陈耀烨九段执白对朴廷桓九段,上边盘打劫转换后,白棋实地领先。但左上白大块棋尚未安定,存有黑A位穿入的隐患。

   朴廷桓黑1镇头攻击中腹白数子是最后的败着,白2以下腾挪巧妙,白10吃住黑一子后,大块白棋彻底安定。白14、白16获得先手冲断,至白20,白棋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黑1镇头攻击不够大气,攻得越小,越是容易让对方腾挪。此时黑棋应在B位大跳,大张模样,让白棋在中腹出动,然后借机追杀,以此寻找胜机。

   

连失战机 图二(实战图)半决赛江维杰九段执白对申真谞九段,黑1潜入胜负手,黑3点时,白4、白6两刺贻误战机。白8愚型不可解,至黑23,黑棋掏掉左边白空,还先手跳出,白棋大失败。

   黑7爬时,白棋应A位冲断;白10也应于21位挡;黑19冲时,白20顶住没必要,直接于B位先手打吃。

   白棋这一串着法大失水准,损失惨重,局面逆转。★霜仁


天府杯  /   陈耀烨  /   朴廷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