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申花为何看上弗洛雷斯 曾是15年主帅候选人

郭端12-25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12月25日晚,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上宣布西班牙籍主教练基克·弗洛雷斯将出任新赛季球队主教练。原主教练吴金贵将担任俱乐部体育总监,继续为俱乐部建设以及申花后备力量培养做出贡献。据悉,弗洛雷斯将携5人教练团队来到申花,包括两名助理教练,一名守门员教练,一名体能教练以及一名技术分析教练。弗洛雷斯将于本周五晚抵达上海,周六下午将与申花队员们见面,随后飞回西班牙。申花全队将于1月3日出发前往西班牙马贝拉开启新赛季的冬训备战,届时弗洛雷斯将与新的教练团队在那里与球队会合。

基克·弗洛雷斯(Enrique Sanchez Flores),1965年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曾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皇马和萨拉戈萨,司职后卫,代表西班牙出场15次,参加过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退役之后,弗洛雷斯进入到皇马青训营执教,后担任过赫塔菲、瓦伦西亚、马竞、本菲卡等球队的主教练。弗洛雷斯最为辉煌的一段执教经历是在马竞,他2009-2010赛季率领马德里竞技夺取欧联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西班牙国王杯亚军。

在主教练吴金贵合同今年年底到期的背景下,申花俱乐部此前已经开始启动了选帅计划。11月,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曾亲自飞赴西班牙,与数位经纪人推荐的主教练候选人进行了沟通。除了弗洛雷斯之外,前北京人和主教练路易斯·加西亚也与其进行过沟通,但随后加西亚接受了比利亚雷尔的邀请出任主教练。

由于在2015赛季的选帅过程中,弗洛雷斯就是申花的候选人之一,只是因为当时弗洛雷斯的要求更高,同时他也收到了五大联赛其他俱乐部的合同,所以最终上海绿地申花选择了法国人吉洛出任2015赛季的主教练。弗洛雷斯选择前往了西甲赫塔菲俱乐部,随后在2015赛季出任英超沃特福德队主教练,并且带队保级成功。虽然那一次没有牵手成功,但双方彼此的了解和熟悉程度为这一次的牵手打下了基础。

经过初步的谈判之后,弗洛雷斯应申花俱乐部的邀请,在12月12日抵达上海,13日他在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康桥基地。吴晓晖董事长向弗洛雷斯详细介绍了申花俱乐部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战绩,弗洛雷斯对康桥基地的硬件设施也非常满意。随后,吴晓晖董事长还带着弗洛雷斯参观了上海的地标性建筑东方明珠塔。在这里,弗洛雷斯频频拿出手机,记录上海的美丽风景,他对于上海的现代化建设和外滩的历史风貌赞不绝口,也因此加深了他接受这份工作的想法。下午,弗洛雷斯又前往了上海绿地申花队的主场虹口足球场,吴晓晖为他介绍了虹口足球场的申花球迷所营造出来的“魔鬼主场”氛围,宛如欧洲联赛的主场。弗洛雷斯的此次上海考察,非常满意。随后几天,他与申花俱乐部的谈判进展得非常顺利,双方最终牵手成功。

弗洛雷斯曾在皇马青训营执教,有着较为丰富的青训经验。众所周知,申花从2018下半赛季开启“青春风暴”,2019赛季还会抽调年轻队员进入一线队,俱乐部培养锻炼年轻队员的决心非常大。弗洛雷斯的青训经验正好与俱乐部的这一思路所契合。同时,弗洛雷斯执教过马竞等多支球队,还有过在亚洲的西亚俱乐部执教的经历。从弗洛雷斯过往的执教看,他非常重视两个边路,他的战术思路也比较能发挥出申花现有队员的特点。

12月28日晚上,弗洛雷斯将飞抵上海,29日下午,他将在康桥基地参加上任新闻发布会并带队公开训练。随后将飞回西班牙,在马贝拉训练基地,与申花一线队大部队会合,正式开启自己的申花主帅生涯。

弗洛雷斯  /   申花  /   中超  /   西班牙  /   吴金贵  /   吴晓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