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百亿保健帝国”阴影下的足球…

从心 图穷匕首见12-26 20:50 体坛+原创

  不久前,中国足协公布了新赛季的各项政策安排。转会窗口即将开启,留给各家俱乐部调整的时间并不算充裕。而对于权健来说,麻烦似乎比别家更多。上赛季的后半段权健就不太顺利,维特塞尔远走多特,莫德斯特不辞而别,球队成绩受到不小的影响,索萨也最终下课。与莫德斯特的纠纷还没彻底解决,束昱辉似乎又惹上了新的麻烦事......

  昨天(25日),丁香医生等几个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该文发布后迅速刷屏,引起网友热议。发布文章的丁香医生、丁香园和偶尔治愈都是丁香园旗下的微信公众号,而丁香园是一个面向医生、医疗机构、医药从业者以及生命科学领域人士的专业性社会化网络,拥有不小的影响力。

文章截图。

  该文讲述了3年前,一位来自内蒙古、名叫周洋的7岁患癌女童放弃了医院治疗,转而使用权健公司的产品,最终病情恶化不幸去世的事。另外,文章也涉及了关于权健公司的负离子卫生巾、天价保健鞋垫等产品以及所谓的火疗技术。这一系列的质疑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回应:

网友们纷纷分享自己的经历。

  这场讨论越来越热烈,权健迅速陷入舆论风暴中。就在今天(26日)凌晨1点30分,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其官方微信号和官方微博发布“严正声明”,称丁香医生微信号发布的文章为不实文章,“利用从互联网搜集的不实信息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严重侵犯权健合法权益,致使社会大众对权健品牌造成曲解”,要求丁香医生撤稿并道歉,权健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权健声明全文。

  在权健的声明发出之后,也有网友质疑丁香医生这篇文章内容的真实性,为此本报记者也专门致电了丁香医生方面,丁香医生方面表示:“对于小周洋事件的文章,我们可以保证对每字每句的报道负责,绝对不存在虚假报道一事。”而针对有人质疑文章背后存在利益关系,丁香医生方面只回复了18个字:“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绝对没有任何利益相关。”

  丁香医生在今天上午通过官方微博转发了权健自然医学官方微博发布的该声明,并称“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

  在丁香医生的这条微博下面,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了对丁香医生的支持,甚至称其为“丁刚医生”。

  与丁香医生选择“正面刚”相对应的,是权健自然医学的官方微博关闭了发布声明的这条微博下方的评论。但这并未阻止愤怒的网友,不少网友跑到了其之前发布的微博下方留言表达不满。

  事实上,针对权健的质疑并非从此事才开始,而是由来已久了。

  2015赛季开始前,传出了权健可能赞助泰达的消息,后被证实。泰达队也在那个赛季更名为泰达权健队,然而球迷们对此似乎并不买账。在当时泰达官微那条宣布和权健合作的微博下面,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对权健的质疑:

当时就有不少网友表示了质疑。

  正如网友所说,央视曾曝光过权健的产品虚假宣传。能够矫正骨骼帮助睡眠的骨正基鞋垫、能够治疗前列腺炎的负离子卫生巾等等听起来神奇不已的产品,甚至连医疗器械资质都没有获得,经销商口中所谓的“神医”、“包治百病”等词汇实在是显得格外讽刺。

央视报道。(点击此处可查看视频

  但球迷们的质疑声并没有影响这桩合作,合作达成后,权健老板束昱辉斥巨资投入球队,球队引进了不少新援,包括阿根廷球星巴尔克斯以及赵宏略等人。巨大的投资很快看到了成效,球队在联赛上半程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权健集团和泰达的“蜜月期”并没有持续多久。就在当年6月,束总再次拿出一笔巨款,天价购入当时效力于江苏舜天的孙可。谁曾想,这笔转会竟成为了权健集团和泰达分道扬镳的导火索。

  由于在股权转让问题上存在分歧,权健与泰达早有嫌隙。而在孙可转会一事上,泰达俱乐部对于巨额转会费并不认可,认为这将不利于球队团结,不过权健仍坚持签下了孙可。这样一出“闹剧”最终的结局就是泰达没有为孙可办理注册手续,权健则撤资并终止了与泰达俱乐部的赞助关系,随后收购了天津松江俱乐部。孙可暂时在舜天踢完了那个赛季,随后才正式到权健效力。

权健随后收购了天津松江。

  这桩转会当年引发了广泛的关注,而经由此事权健集团在球迷圈子里也算是“火”了一把,不少网友调侃权健竟然财大气粗到为了签下一个人直接买了一支球队,“舍得投入”这个标签开始与束昱辉挂钩。在关注度相对较低的中甲,最初的那些质疑随着权健和泰达分道扬镳而暂时散去。

  2016年,仅仅用了一个完整的赛季,权健就成功冲超,权健集团因此再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知名度大增。随之而来的,当然就是新一轮的质疑。网络上,关于权健的产品涉嫌虚假宣传、销售模式疑似传销的声音四起,甚至还有网友扒出束昱辉的学历可能造假。

权健自然医学官方微博首页上束昱辉的介绍图。

  不过在足球领域取得的成功很快让这些质疑的声音沉寂下去。冲超带来的正面影响,加上束总强大的造势能力,让“舍得投入”这个标签在束昱辉身上更加明显,引进维特塞尔、帕托等球星,和卡瓦尼、奥巴梅扬等人传出绯闻......

  凭借着这一系列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操作以及在赛场上不错的表现,权健收获了不少球迷。以往的一切暂时被搁置下来,直到昨天那篇刷屏文章出现,各种往事重新浮上水面。

  据悉,此事对于正处于冬窗期的球队不会有太大影响。而目前,丁香医生方面已经收到了权健的律师函,并准备走司法程序。网络时代里,各种热点你方唱罢我登场,这次质疑的声音能存在多久?没有人知道。这样人命关天的事,没有人希望看到更多悲剧发生。悲痛之余,我们同样不希望看到的是,足球也成为了最终的牺牲品。

权健  /   孙可  /   束昱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