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红黑榜第17轮】垫底三队各有各的“黑”法

秦游夏12-26 21:37 体坛+原创

红:哈弗茨

3比1击败柏林赫塔,近6轮德甲拿到13分,也未能挽救勒沃库森主帅赫利希的帅位,赢球后次日,赫利希被药厂解雇,前多特蒙德主帅博斯上任。赫利希最后一役,药厂惨淡赛季中为数不多的亮点,19岁新星哈弗茨用梅开二度为主帅送行,其第二球,左脚轻巧跳过亚尔斯坦头顶,再次展现了德国新科国脚额独特天赋,尽管身高达到1.88米,但哈弗茨的踢球方式从不缺少灵感和技巧。德甲前半程,本赛季已升级为药厂大腿的哈弗茨斩获6球3助攻。赫利希下课一大罪状便是,药厂前场如布兰特、贝利、保利尼奥等一众青年才俊发展在其手下出现停滞乃至倒退,但这一论点绝不适用于本赛季更进一步的哈弗茨。

克洛斯特曼

莱比锡RB和不来梅两支技术型球队,在年末收官大打对攻战,3比2一役技术含量和精彩程度位列半程前五应争议不大。而决定比赛的竟是一名边后卫,他就是莱比锡右后卫克洛斯特曼。德国U21国脚因伤,本季自第11轮才坐稳右闸主力,本场攻防两端都打出了极高水准,他先是在本方小禁区内飞身挡出拉希察必进球,随后抓住不来梅中卫与边卫之间空隙,机警前插,爆射为球队领先。一里一外,红牛从应落后方成了领先方。作为多面手,克洛斯特曼可以担任防线上的任何位置,是2016年德国拿到里约奥运会男足银牌的重要成员,无奈在随后的德甲首季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近两年来,小克保持着良好的上升势头,鉴于德国队目前右路只是由主司中卫的克雷尔客串,与其同岁、且助攻能力更强的克洛斯特曼绝对大有可为。

里贝里

连续两场强强对话,35岁的里贝里均成为比赛赢家,继上周中绝杀莱比锡RB后,Franck国王又成了Frankfurt商业银行球场的主宰,梅开二度助拜仁积分榜上保持对多特蒙德的紧迫感。比赛前30分钟,主队法兰克福气势更盛,绝对机会更多,但里贝里第35分钟的关键进球,让比赛方向就此180度转变。里贝里已在最近3次德甲出场中收获4球,法国人上次连续三场进球,还要追溯到2015年2月。赛后,“刀疤”在更衣室开玩笑地向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索要续约合同,尽管在外界看来,里贝里与拜仁再度牵手的可能性已然不大,但足球世界的变化万千让人着实难料,也正如里贝里年末骤然间“返老还童”。

杜塞尔多夫完美一周

三轮之前,升班马杜塞尔多夫以9个积分德甲垫底,随着一周内连砍三胜。杜塞在德甲半程结束时升至第14,对安全区有4分优势。继上轮送给领头羊多特蒙德首败后,北威州府球队又在客场1比0拿下汉诺威96,迎来赛季首次客胜。杜塞第92分钟由替补出场的老队长奥利弗·芬克破门,他是现役德甲仅次于皮萨罗的年龄第二大球员。压哨胜利看似幸运,其实实至名归,杜塞场面上完全吊打病入膏肓的汉诺威,机会比9比1占优绝对优势。正如德甲现役年龄最大主帅冯克尔所言:“我们赢得了三连胜,经历了完美的“英国周”(德国人称一周双赛为英国周),我们终于找到了德甲的节奏。”三轮前,杜塞刚与新体育董事普凡嫩施蒂尔签约,后者到来为升班马带来了好运。

斯科日布斯基

在三大前锋布格施塔勒、乌特和恩博洛全都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身高只有1.73米的斯科日布斯基成了泰代斯科锋线上为数不多的选择。凭借他的1射1传,沙尔克总算以胜利者身份结束了不堪回首的前半程。这名打小就是沙尔克球迷的小个子,成功诠释了“小前锋”作用。他灵活的跑位让对手斯图加特中卫难以防范,回撤拿球也总能与身边的科诺普亮卡和舍普夫等攻击手擦出火花。前柏林联合射手自己策动并完成首开纪录,助沙尔克时隔6场比赛后再次收获阵地战进球。本季,沙尔克除了成绩糟糕,进攻中总是一潭死水也为人诟病,不知用斯科日布斯基这一奇兵出任伪中锋,为球队进攻润滑,会否成为泰帅今后破解进攻老大难的答案。

黑:尼古拉斯·冈萨雷斯

这已不是20岁的阿根廷前锋第一次成为反面教材,联赛第6轮,斯图加特主场2比1力克不来梅,替补出场的冈萨雷斯至少3次打丢可以杀死比赛的单刀球,差点成为球队罪人,赛后,冈萨雷斯在体育董事雷施克怀里失声痛哭。那一次,冈萨雷斯脚软尚且没有影响最终战局,但本轮主场面对保级直接对手沙尔克04,冈萨雷斯又一次让斯图球迷绝望,下半场第3分钟,冈萨雷斯错过了推空门机会。德国电视一台评论道:“即便你是左脚球员,这种难度的射门用右脚也绝对该进,如此画面在第6级联赛都很难见到。”在斯图主帅魏因齐尔看来,如果冈萨雷斯打入这个必进球,将比分变为1比1,那么战局将朝着有利方向发展。看着自己力主引进球员的这般表现,本就处于风口浪尖的雷施克更加如坐针毡。

埃塞尔

汉诺威96本赛季失球达到35个,并列德甲倒数第二,这主要源于汉诺威一众中卫普遍能力不够,门将埃塞尔本是队中为数不多表现稳定的球员。本场,他的高接抵挡顶住了杜塞尔多夫90分钟攻势,然而补时第2分钟,这位现役德甲最高海拔(1.98米)突然犯浑,先是开球失误,在中场被对方后卫齐默曼拦下,随后又没有立刻退回球门,惊慌失措下导致扑救手型错误,被芬克扑救难度不大的左脚远射打穿。0比1输掉比赛后,汉诺威未能完成主帅布莱滕莱特所定下的“半程最后2轮不拿下4分,就取消圣诞假期”的死命令。最终,汉诺威高层经过讨论后,还是做出了折中选择,即缩短假期6天。12月28日,球队就将在汉诺威重新集结,目前只以净胜球优势名列倒数第二的汉诺威,将成为最早开始下半程备战的球队。

纽伦堡11场不胜垫底过冬

0比1败给弗赖堡后,升班马纽伦堡遭遇本季德甲最长的11场不胜。此役表现,像是纽伦堡本赛季缩影,复出良多却收获甚少,射门数15比7,角球数12比3,纽伦堡均大幅领先,但却无法进球。本赛季,纽伦堡12.5次射门才能转化一粒入球,效率仅略好于斯图加特。主帅克尔纳此役排兵并不保守,同时谴上了5名进攻型球员作为首发,声势浩大,但却不具备真正撕开对手防线的能力。纽伦堡本季禁区外射门比重达到46%,德甲最高,缺乏准度也就不足为奇了。纽伦堡上次降级(2013-14赛季) ,半程积分也是11分。体育董事博内曼,夏窗关闭前为球队从其他联赛带来了久保裕也、米西迪安和马图伊斯·佩雷拉等多名攻击手,但如今看来,这些实力一般、且没有德甲经验的球员,实在无法给球队带来质的提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