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初定23人号码:颜骏凌终获1号 池忠国爆冷13号

王晓瑞12-27 07: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卡塔尔多哈报道

12月26日,中国男足正式上报参赛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与此同时,根据亚足联方面的消息,国脚们的球衣号码初步得到确定。由于张鹭暂未予以报名,郭全博的名字赫然出现在23人名单之中,目前他的号码初定为12号;而原先这一战袍的主人颜骏凌,将会得到国家队1号球衣。

从中国队第一次上报的号码之中,基本看出球队的核心球员。例如守门员位置,1号球衣将会授予颜骏凌,这也表明他将成为主力门将。至于38岁的老队长郑智,依然将会身披10号;而作为国家队双核,张琳芃和冯潇霆也会延续俱乐部的号码——分别得到5号和6号。另一象征明星的7号球衣,自然归属到中国队的进攻核心武磊。事实上从上届亚洲杯开始,他便一直身披国足7号战袍。

除此之外,国足阵中的其他几名老将,也将身披日常习惯的号码。例如吴曦还是15号、张呈栋身穿17号,郜林也将得到多年一直钟爱的18号,于汉超则是“雷打不变”的20号。至于象征头号中锋的9号球衣,则将授予广州富力的肖智。

在上述这一批骨干球员之中,最引人瞩目的号码分配,还是国门颜骏凌。截至目前,虽然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A级赛16次,但在大多数场次,颜骏凌都是身披12号。只有12强赛主场对阵卡塔尔,以及去年东亚杯首战韩国,他是身穿1号球衣守门。今年颜骏凌成为绝对主力,但象征一号国门的1号球衣,反而一直同其无缘。直到上一场内部热身赛对阵伊拉克,曾诚伤退同时1号空缺,颜骏凌终获这一十分心仪的号码。同时,这也符合他个人的社交头像风格——一个硕大的红色阿拉伯数字“1”。

几名中生代新人乃至年轻球员的号码,颇有一些陌生的味道。比如朴成将会身披21号,过去这一号码在国家队,更多时候属于边前卫于海。他的两位老乡池忠国和金敬道,按照计划,分别获得陌生的身披13号和16号。一直以来酷爱7号的韦世豪,在国家队相继经历20号、19号和11号之后,这一次将被授予14号。不知在这其中,是否有着“7+7=14”的缘故。至于他的U23国足队友刘洋,预计的号码是19号。

不过,在这一份第一次上报的23人号码之中,还是出现“冷门”的一幕:老将赵旭日将会改穿8号。过去在国家队,赵旭日有着非常固定的号码选择:7号或者16号。今年以来,他似乎更加喜欢身穿大号球衣,比如中国杯期间的24号,以及之后一直未变的29号。而这一次被予以8号,稍微有些出乎预料。

目前,国家队内部尚未公示23人的球衣号,但不少国脚已经同球队管理人员进行沟通,获悉亚洲杯的专属号码。目前,球队比赛服正在加紧制作。按照之前的亚足联洲际大赛标准,一名球员至少将被下发4件(或者4件以上)比赛服,且在球衣号码上方,都会印有英文姓名。只是等到亚洲杯战罢,这些球衣是否尽归国脚本人所有,暂时没有明确的定论。

“以往国字号大赛,记得好像都会收走一件,可能是留着备用。毕竟,参加一些赛会制邀请赛,可能还是会运用到。”苦思冥想之后,依然忆不起4年前亚洲杯的球衣回收情况,一位老国脚这样分析称。

附:中国国家队亚洲杯23人球衣号码(第一次上报)

1号颜骏凌、2号刘奕鸣、3号于洋、4号石柯、5号张琳芃、6号冯潇霆、7号武磊、8号赵旭日、9号肖智、10号郑智、11号蒿俊闵、12号郭全博、13号池忠国、14号韦世豪、15号吴曦、16号金敬道、17号张呈栋、18号郜林、19号刘洋、20号于汉超、21号朴成、22号于大宝、23号王大雷

备注:根据亚足联规定,在中国队小组赛第一场赛前6个小时,仍可修改23人参赛名单。同时,球衣号码亦有可能发生变动。国家队终极版亚洲杯球衣号码,以亚足联官方公布为准。

2019亚洲杯  /   亚洲杯  /   国足  /   国家队  /   里皮  /   颜骏凌  /   赵旭日  /   池忠国  /   朴成  /   韦世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