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5大劳模:朱婷全年无休 林丹打19项赛事

明君12-27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如果为朱婷、塞尔比、樊振东、小兹维列夫和林丹写年度总结的话,抛开成绩不谈,他们的战斗到底精神值得大书特书,可以说几乎全年无休,将铁人意志诠释得淋漓尽致,就凭这一点,都应该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朱婷 

2018年的朱婷一如既往忙碌命,集联赛、欧冠、土耳其超级杯、世俱杯、亚运冠军于一身,还斩获国家联赛和世锦赛铜牌,总共打了7项赛事,其中下半年更是马不停蹄征战,在亚运会、世锦赛和世俱杯的26场比赛全部首发,年终岁尾也无法喘口气,12月份在世俱杯、土超和欧冠三线作战,9场比赛均为首发出场,没办法,中国女排和瓦基弗银行都离不开“国际婷”。

林丹

倘若不以成败论英雄,2018年的林丹值得每个人致敬。这位老将共打16站巡回赛以及亚锦赛、世锦赛和汤杯,加起来是19项赛事,战绩为21胜16负。尽管参赛数量并不客观,但林丹依然有资格以劳模自居,毕竟林丹尝尽舟车劳顿之苦,甚至要辗转到大洋彼岸的新西兰和美国去打比赛捞积分,至少拼搏精神可嘉。展望未来,林丹已报名2019赛季首项巡回赛泰国站,这只是超级300赛,看来林丹为冲奥是拼了老命。

小兹维列夫

ATP前十榜单谁是真劳模?答案是排名第四的小兹维列夫,整个赛季单打58胜19负,打77场比赛。要知道,德约出战65场、纳达尔49场、费德勒58场、波特罗60场,即使蒂姆也不过打74场。而小兹维不仅在四大满贯不缺席,甚至在9站大师赛也保持全勤,最牛的是,小兹维还兼顾双打,留下19场参赛纪录,2018年单双打共出赛96场。有意思的是,小兹维也不是铁打的,他吐槽:“球员需要休息,希望ATP能意识到。”

塞尔比

塞尔比能占据世界第一宝座,与辛勤耕作不无关系。整个2018年出战13项排名赛,还打了大师赛、冠军联赛、上海大师赛、冠中冠和六红球世锦赛,还有海宁公开赛,共是19项重要赛事,不过成绩有些惨淡,最终仅斩获三冠,其中只有两个排名赛冠军进账。相比之下,丁俊晖在2018年亮相11站排名赛和4站邀请赛,比塞尔比少打4项赛事,奥沙利文更是只出战11项赛事,比拼谁劳模,都不是塞尔比的对手。

樊振东

对于樊振东而言,2018年是全力付出并有实际回报的一年,更是无愧为国乒男队首席劳模。整个赛季樊振东出战5站巡回赛和总决赛,还亮相世乒赛、世界杯和亚运团体战,以及世界杯、亚运和亚洲杯单打赛事,为国出征12项赛事,最终拿到9座冠军奖杯,实现参赛数量和夺冠数量双丰收。尽管还未翻越马龙这座大山,但樊振东已经证明,当马龙缺阵自己可以顶上去。  

朱婷  /   林丹  /   小兹维列夫  /   塞尔比  /   樊振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