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场演翻盘玩心跳 这样的广厦让人欣喜又担忧

董倡硕12-27 23:08 体坛+原创

今夜,CBA的焦点之战在广厦和上海之间展开。开场之后,客场作战的广厦队迟迟难以找到状态,上海则借主场之利发起潮水般的进攻。全员进攻的上海队用一波18比3的攻势点燃了主场的气氛,到第一节比赛结束,上海已经以37比17领先多达20分。

可谁曾想,即便是这样的逆境,也无法阻止卷土重来的广厦。

在第二和第三节比赛中,上一场比赛状态不佳的胡金秋找回投篮包,不论是低位的个人进攻还是中距离投射,刀刀入肉。虽然说福特森此役8投0中的三分手感相当冰冷,但是他的18次助攻则是将广厦的进攻安排地明明白白。

到了第最后一节,全场比赛砍下48分的弗雷戴特体力明显已经跟不上,三分线外4次出手仅有1次命中。加时赛中,弗雷戴特也不得不利用两分钟的时间进行调整与喘息。而就是在这个窗口之下,福特森2+1得手,继而命中跳投,帮助广厦锁定胜局,也为这场翻盘盖棺定论。

如果球迷还记得,广厦上一场之所以能够击败福建,也是凭借着末节的一波流翻盘。在第三节比赛里,对面的王哲林已是如入无人之境,单节轰下19分。最后一节比赛开始时,广厦还落后着对手多达12分。逆境之下,除了内线给大王试压,林志杰的三分和福特森的双开花帮助广厦上演了翻盘好戏。

“上半场开局,我们的专注度不够,经过调整之后,下半场我们好像换了一支队伍,我跟大家强调,比赛就是这样,伤病不可避免,希望大家能够挺过来,也希望大伙能够把下半场的劲头保持下去。”李春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两轮比赛,广厦队赢球的剧本可是相当一致。虽说球队的韧性与体能值得称道,但是也反映出了不小的问题。开局慢热、战术发起点单一,外线投篮不稳定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拿下这场比赛,广厦依然力压北京排名联赛第三,想要守住这个位置,广厦队也绝不能再继续玩火。


CBA  /   广厦  /   上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