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5大“冤案”:中国小将输“火箭” 肖若腾同分丢冠

迭戈12-28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对于肖若腾、罗弘昊、普利斯科娃、苏炳添和中国冰壶混双组合而言,他们每当回忆2018赛季不免会有些委屈。碰到错判也好,以极其微弱劣势丢冠也罢,总之这些选手在2018年都有理由为自己“喊冤”。

肖若腾

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决战,肖若腾和达拉洛扬经过比拼最终都拿到87.598分,根据规则取消一个最低分,肖若腾不敌对手屈居亚军。与冠军成绩相同丢金,肖若腾赛后难掩失落,“是有一些遗憾,不过得分相同,我并没有输。”纵然归根结底肖若腾还是输在不够强大上,如果少一两个瑕疵,也许就不会比拼规则定胜负,但平分丢冠是虽败犹荣,也着实有些冤。

罗弘昊

18岁小将罗弘昊距离掀翻奥沙利文,也许只差一个误判。本赛季英格兰赛八强战,奥沙利文前五局以2比3落后,关键的第六局较量,奥沙利文完成击打后球杆不慎碰球,但这个犯规动作没有被任何人发觉,而奥沙利文拿下这局也追平比分,最终5比3获胜晋级。直到赛后奥沙利文看录像才意识到自己犯规,除了抱歉,还表示愿意重赛。尽管“火老师”诚挚道歉,可结果无法更改,球迷确实有充足理由为罗弘昊鸣不平。

普利斯科娃

小威确实摔球拍和骂裁判是骗子了,被罚分真冤吗?相比之下,最该击鼓鸣冤的女网选手当属卡·普利斯科娃!罗马赛上PK萨卡里,两人鏖战到决胜盘5比5,在一记关键分上普利斯科娃的回球遭遇争议判罚,裁判以找不到球印为由将这分判给萨卡里,受到影响的普利斯科娃被破发并输球,赛后普利斯科娃不仅拒与裁判握手还用球拍怒砸裁判椅,而慢镜回放普利斯科娃的回球正在界内。

苏炳添

0.01秒是什么概念?2018年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跑出10秒05屈居亚军,比夺冠的英国选手普雷斯科德仅相差0.01秒,在领先情况下最终被逆转,尤其以差之毫厘的方式丢冠,未能实现钻石联赛上海站两连冠壮举,多少让国人唏嘘不已。诚然,2018赛季的苏炳添屡屡突破,不过只差0.01秒卫冕还是输得有点冤,但愿2019年的中国飞人不会有类似的霉运。

王芮/巴德鑫

国人看平昌冬奥不止一次为中国短道喊冤,不过比谁更冤,出战冰壶混双的王芮/巴德鑫也许更有资格。首战瑞士,中国组合第八局握有后手权,然而巴德鑫和对手一起挪动没有争议的得分壶出现意外,对手向裁判投诉巴德鑫碰到黄壶,裁判最终认定中国队只有一只壶得分。就这样,未能实现绝杀的中国组合在加时赛败北,如果不被瑞士“碰瓷”,王芮/巴德鑫至少有机会杀进四强争夺奖牌,用“冤死了”形容都不为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