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天王也迷信?费德勒再战霍普杯盼延续澳网好运

李尔12-28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2018年还未正式结束,但是2019赛季的预热已经全面开始。瑞士天王费德勒已经来到澳大利亚珀斯,即将在霍普曼杯正式开启2019赛季。

今年年初费德勒携手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在霍普曼杯决赛击败了德国姐弟组合小兹维列夫和科贝尔赢得冠军,这届霍普曼杯他还将和本西奇继续联手,争取从B组杀出重围。费德勒所在的B组,不仅有去年大放异彩的希腊少年西西帕斯与同胞萨卡里,还有小威廉姆斯携手新星蒂亚福代表美国队出战。她和费德勒将要同场竞技的新闻早已令众多资深球迷兴奋不已。

不过更多费德勒球迷期待的还是这位老将能复制上赛季的“传统”——在霍普曼杯取得开门红后赢下澳网冠军。2018年在澳网赢得大满贯第20冠的辉煌让人几乎忘记了2016年他险些被膝伤终结了职业生涯。尽管费德勒已经37岁,但仍高居世界前三令他已然可以在大满贯赛场享有优越的签位。瑞士人也丝毫没有挥霍任何机会,连续两年捧起了诺曼布鲁克斯挑战者杯。

“希望今年霍普曼杯也能给新赛季开个好头,过去两个赛季真得是太疯狂了。我从没敢奢望能有这样的复出,所以我对能有这样的结果无比开心。”费德勒谈起来霍普曼杯参赛的理由时说道,“对我来说,霍普曼杯是最适合开启新赛季的赛事,当然也期待能延续和之前一样的好结果。”

纵然费德勒在上赛季临近结束时表现稍有下滑,但他暂时未有任何要退役的打算,对于2019年澳网的目标,费德勒说:“在我这样的年纪如果实现了一些超乎寻常的成就,当然是令人惊喜的。但即便有些事不能如我所愿,也合情合理,因为你不可能每年都保持着同样的竞技状态。这同时还需要一些运气,还有对你有利的签表。想要赢得大满贯需要同时具备很多条件,对任何一位身处顶尖的球员都是如此。”

费德勒  /   霍普曼杯  /   澳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