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一扒篮坛热搜】吴亦凡一场骂战差点赢了科比?

柴夫12-29 17:00 体坛+原创

互联网时代流量为王,回顾即将过去的2018年,篮球圈也发生了不少轰动全网的流量大事件。但我们需要明确的一点是,篮球迷心中的大事≠流量大事件,考虑到体育圈的影响力毕竟有限,那些引发全网轰动的反而是一些“打破次元壁”的另类事件。

下面我们就通过篮坛热搜榜的形式带您回顾一下2018年的篮球流量大事,这些事件吸引了远不止篮球迷的关注,他们的热度甚至比勇士夺冠还要高。

科比赢得奥斯卡

时间:3月5日

热度:🔥🔥🔥🔥🔥

第90届奥斯卡颁奖盛典在洛杉矶举行,“主场作战”的科比·布莱恩特凭借着短片《亲爱的篮球》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NBA历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完成了一项前人都没能完成的壮举,从CCTV5华丽转身到了CCTV6。

科比在体育圈的影响力已经无需赘言,当他在退役不到一年后就捧起影视界最高荣誉时,全世界的体育迷疯狂了。我们见证过太多跨界也颇为成功的运动员,但捧起NBA总冠军奖杯和奥斯卡小金人?这是人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用科比自己的话说:“赢得奥斯卡对我来说会比其他任何奖都有意义!包括NBA总冠军和MVP。”

而科比获得奥斯卡这件事本身已经超出了体育界的范畴,这可能是全年最为轰动的一件算不上体育新闻的“体育新闻”了。

吴亦凡SKR

时间:7月25日

热度:🔥🔥🔥🔥

当红艺人碰撞体育社区,吴亦凡一头把体育圈和娱乐圈的次元壁撞破了。一些网友在某体育论坛上调侃吴亦凡唱歌跑调、全靠电音,这本来是稀松平常的网络“骂战”。结果令人没想到的是,凡凡这位正主下场开撕,一条微博震惊了全网。

“又动谁的奶酪了??呵 不搞体育来搞我 看来真的很闲 厉害厉害。还有些到处发消音剪辑调音东西的人也真是大长见识牛x 为你们鼓掌...”这一条自带消音,充满阴谋论的微博被网友们调侃绝对是吴亦凡亲手编写,而它也引发了亿万娱乐圈女粉和篮球圈直男长达半个月的互撕。随着骂战升级,吴亦凡在今年说唱选秀节目中频繁用作口头语的“SKR”也再度爆红,热度超过了去年的“你有freestyle吗?”

表面上看这是流量明星和体育论坛的对决,但连带效应是更多对篮球毫不感兴趣的明星粉或黑转而开启了自己的观赛生涯,这从某种意义上说是篮球的胜利。更何况吴亦凡本就是一位自带篮球属性的明星,他不仅是首位参加NBA名人赛的华人明星,而且一打就连打了三年。十一、二岁时就梦想着进NBA的凡凡通过另类途径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而他或许也想不到,自己会因为一场骂战让更多人关注到了篮球。

郭艾伦、易建联、林书豪跨界综艺

时间:8月25日-11月17日

热度:🔥🔥🔥

有不少篮球圈的明星跨界客串娱乐节目,也有很多退役球员“触电”走上大荧幕,但由现役球员担任综艺主咖,这在中国可能还是头一遭。今夏播出的一档篮球真人秀节目不仅开创了先河,也成了这一年国内篮球圈的重磅流量大事。

这档节目不仅有郭艾伦、易建联这样的现役顶级国手担任导师,还请来了效力于NBA的林书豪和娱乐圈大咖李易峰和周杰伦,是不折不扣的体育x娱乐混搭思路。从结果上看,一大批默默无名的非职业球员得到了更高的曝光度,而郭艾伦、易建联更是一举吸粉无数。虽然有人质疑体育明星娱乐化有弊端,但必须承认的是,这样的节目让CUBA、CBA甚至NBA这些篮球赛事得到了更高的关注度,更大的流量对于比赛的商业化无疑是更有利的。

姚明新版表情包

时间:9月、12月

热度:🔥🔥

身为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姚明不仅通过卓越的运动生涯和管理能力扩大了中国篮球的影响力,还凭借着另类的方式为篮球界赚得了更多流量——化身表情包之王。

在今年的男篮亚运会以及后面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姚主席多次亲临现场观战,而他也为网友们贡献了更多的表情包素材。

中国队打得好不好?看姚主席的表情就知道了。

和菲律宾一战打得惊险刺激,镜头还捕捉到了姚明一脸“不爽”的表情,网友纷纷高喊“让那个胖子上吧!”

到了世预赛,姚主席被天花板“限制”也成了球迷们的表情包素材。顶不住?顶不住也得给我顶!

到了某些遥远的国度,甚至出现了人们不认姚明,只识其表情包的奇景。从这个角度看,姚主席的表情包真是传播中国篮球的一大利器。

TT出轨

时间:上半年

热度:🔥

骑士中锋在国内的热度可能还不算很高,但要知道他可是全球运动员的年度搜索之王!不久前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发布了2018全球各项搜索年榜,在运动员一项,年度搜索次数最多竟然是特里斯坦·汤普森,而詹姆斯、杜兰特、库里这样的NBA超级球星甚至排不进前十!

这还要从TT的出轨事件说起。今年年初,TMZ曝出TT在女友科勒·卡戴珊怀孕期间出轨,他被拍到在夜店左拥右抱,还和某女子频繁进出酒店。此事瞬间在互联网炸锅,娱乐圈的流量迅速冲入体育圈,TT甚至遭到骑士主场球迷狂嘘。要知道科勒可是谷歌年度热搜人物的第5名,这位网红吸引流量的能力可比篮球明星强多了。

TT夜店偷腥

于是蹭上卡戴珊热度的TT意外成了年度最佳,这也告诉我们和娱乐圈相比,体育圈的受关注度还是相当有限。

二O一扒  /   科比  /   郭艾伦  /   姚明  /   易建联  /   吴亦凡  /   NBA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