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年关詹姆斯就要搞事?3年2大变故湖人或迎大交易

白亼12-29 17:36 体坛+原创

圣诞节之后,部分球迷将詹姆斯的受伤看作是湖人的一件幸事。在这段时间里,例如鲍尔、库兹马、英格拉姆和哈特这样的年轻人可以更加充分地展示自己一年来的进步,球队也可以更好地评估,究竟谁才是最合适的拼图,谁又该成为未来交易的筹码。

可或许大伙都没有想到,仅仅就在两场比赛之后,湖人队就已经有些“顶不住了”。对阵国王,湖人队15分的领先优势在末节4分钟的时间里便化为乌有,波格达诺维奇的三分绝杀让湖人败兴而归。回到主场挑战快艇,被翻盘的剧本再次上演。湖人在第三节比赛中被对手打出一波22比0的攻击波,瞬间崩溃,迷失洛城德比。两场比赛,两次瞬间断电,湖人失利的原因如出一辙。

虽然说这两场比赛中,英格拉姆、库兹马与鲍尔都有着非常出色的数据表现,但是此役那没有得分的4分28秒触目惊心,也反映出了年轻球员在关键时刻终结调整能力不足的巨大问题。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球队内线钱德勒表示,詹姆斯和隆多能够在场上把握细节,面面俱到。但是“二老”缺阵之后,湖人很显然没有人能够填补他们的角色,也没有人能够在球队风雨飘摇之际,用得分稳住局势。

丢掉洛城德比之后,遭遇两连败的湖人队已经掉落到了西部第七,领先排名第八的灰熊也仅有0.5个胜场的差距,第九位的灰熊也是对前八的席位虎视眈眈。未来两战,球队还需要挑战国王和雷霆这样的强敌,待到詹皇归来之际,球队或许真的将会直接掉出10名开外。

理理思路,我们发现,对于詹姆斯以及他的球队来说,每年的年关,往往都是“多事之秋”。2015年总决赛,勇士以4比2击退骑士。来年的卫冕冠军则更加不可阻挡,在沃顿的带领下豪取24连胜。骑士究竟能否和这样的勇士一较高低,詹姆斯心里也没数,唯一的机会在圣诞大战中到来。不过,骑士以83比89不敌对手,紧接着又以29分的分差惨败于开拓者。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詹姆斯开始向管理层施压,裁掉了时任主帅大卫·布拉特。

去年年关,詹姆斯过得同样不太顺利。球队在圣诞节之后接连败给勇士和国王,成绩相当糟糕,詹姆斯甚至只能黑着脸前往加州纳帕山谷借酒消愁,那个生日,老詹相当郁闷。当然了,后面的故事想必大家也都清楚,骑士队在詹姆斯的压力下完成了一波涉及到11位球员的超级交易。

这两年的年关里,詹姆斯遭遇挫折,球队也不得不做出翻天覆地般的改变。如今交易截止日在即,湖人队好似又要重蹈骑士的覆辙。早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詹姆斯就曾不止一次表达过对联手浓眉和安东尼的希望,现在球队又遭挫折,老詹或许又将站出来,强行改写历史的剧本。

虽说击败勇士让詹皇笑逐颜开,但是球队这两场的表现的确让人失望。曾经圣诞节后的地动山摇历历在目,或许是沃顿,亦或许是年轻球员,当下都已经成为了砧板上待宰的羔羊。交易截止日已进入倒计时,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也将决定这支湖人队未来的命运。

“我相信球队的管理层,他们知道自己拥有一位超级巨星,球队不会满足于现状,就像我一样。”詹姆斯总是把自己不会干预高层的决定挂在嘴边,可到头来,他的一举一动都将鞭笞着魔术师与佩林卡不断前行。


湖人  /   骑士  /   詹姆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