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降级热门最早开始冬训,再穷也得冬窗引援救亡

足球隽言12-29 21:09 体坛+原创

当其他德甲球队仍在享受圣诞假期,汉诺威96已经开始了冬歇期的备战。由于未能在前半程最后2轮面对保级对手时拿到目标当中的3分(客场1比1平弗赖堡、主场0比1负杜塞尔多夫),主帅布赖滕赖特惩罚性地缩短了5天假期(原计划是明年1月2日才报到),昨天下午就带队在主场HDI竞技场进行了冬歇期第一练。

12月28日下午,德甲倒数第2的汉诺威在主场完成了冬训第一课。

德甲前半程,从赛季一开始就被看作是降级热门的汉诺威17轮只拿到11分,与升班马纽伦堡同分,只因净胜球占优而不用垫底,表现可谓“不负众望”。提前开始冬训既是惩罚性措施,也是为了救亡。

无奈的是,第一堂训练课,只有2名门将和16名外场球员参加,布赖滕赖特缺少了差不多一整套出场阵容——萨伦伦·巴泽(因脑震荡前往慕尼黑检查)、迈纳(膝盖)、贝布(大腿肌腱)、许伯斯(十字韧带断裂后康复中)和菲尔克鲁格(周四刚在奥格斯堡接受了右膝软骨修复手术,确定赛季报销)因伤缺席,两位日本球员原口元气和浅野托磨要备战亚洲杯(浅野入选后又因伤落选,还是要缺席汉诺威的训练),两位巴西球员华莱士和费利佩则由于家庭原因延长假期。

大部分队友已经开练,华莱士却在祖国巴西逍遥快活。

原本训练队伍就缺兵少将,华莱士还要在这个时候添乱。按照汉诺威官方的说法,华莱士是由于母亲身体有问题,不得不留在巴西陪伴。结果当大部分队友已经收拾心情返回湿冷的汉诺威,这位巴西国脚却在推特上晒出自己享受阳光与海滩的自拍照,不禁让人怀疑他延长假期的理由不可信。毕竟一年前,华莱士就曾因想要离开汉堡而擅自延长自己的寒假。而且巴西球员夏训或冬训迟到,可以说是德甲的家常便饭。不过汉诺威官方还是为华莱士辩解,强调他呆在巴西确实是要照顾病母。按计划,汉诺威下周四就要前往西班牙马尔韦利亚集训,届时华莱士这位阵中身价最高的中场球员就会“准时”归队。

除了华莱士,同样缺席这堂训练课的门将乔纳也引起了关注。乔纳上赛季还是球队的队长(正式队长普里布因伤整个赛季报销,乔纳因此成为实际队长)和主力门将,但本赛季之初被上赛季加盟的埃塞尔抢走了主力位置。为了重新获得出场机会,乔纳将以租借方式前往德乙副班长因戈尔施塔特效力半个赛季,两家俱乐部已经达成了协议。据《图片报》报道,一旦因戈尔施塔特保级,就会获得优先买断权,买断价据信在30万欧元左右。

失去主力位置的乔纳即将租借到因戈尔施塔特。

现年33岁的乔纳是汉诺威去年重返德甲的绝对功臣,也是在更衣室内备受尊重的领袖人物,他的中途出走对于目前深陷保级漩涡的汉诺威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按照Sportbuzzer记者约纳斯·弗赖尔的说法,乔纳失去主力位置可能是因为他有太多针对布赖滕赖特的批评。对比乔纳上赛季和埃塞尔本赛季前半程的发挥,其实并没有什么明显区别,但乔纳更具领袖气质。

在弗赖尔看来,本赛季才当上队长的安东没有办法取代乔纳,毕竟他首先要担心的是自己的表现。过去这半个赛季,这位德国U21国脚的发挥与全队一同陷入低迷,跟上赛季相比有了明显退步。至于乔纳离开后所留下的位置空缺,将由结束租借从卑尔根布兰回归的沙欣-拉德林格填补,后者还在度假当中,集训开始前就会归队。除了乔纳,前半程联赛仅6次出场的挪威中场福苏姆也有可能离队,荷甲维特斯对其感兴趣。

主帅布赖滕赖特(黑衣)希望经理黑尔特能为他带来救命的新援。

过去这半个赛季,汉诺威前中后三线都问题多多。由于许伯斯的重伤,布赖滕赖特曾要求在夏窗关闭前再补充一名中卫。但由于资金不足,经理黑尔特没能满足他的要求。其实在夏窗期间,汉诺威花了超过1800万欧元引援(例如从汉堡引进华莱士就花了600万,从柏林赫塔引进原口元气也花了450万),已经创造了队史纪录,但这种投入力度依旧赶不上潮流的脚步。在整个德甲,汉诺威的营业额只能排在倒数第3,只高于两支升班马杜塞尔多夫和纽伦堡,甚至低于弗赖堡、美因茨05等俱乐部规模更小的对手。

这个夏天,汉诺威拒绝了门兴格拉德巴赫对队内头号射手菲尔克鲁格的1800万欧元报价,但升级赛季的头号射手、上赛季德甲打进9球的哈尼克转会不来梅,去夏以900万的队史最高价引进的巴西中锋若纳塔斯又以私人理由返回巴西,导致在中锋位置出现巨大缺口。如今随着菲尔克鲁格重伤而肯定无缘后半程,已锋无力了半季的汉诺威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在冬窗补充至少一名即插即用的中锋,否则保级无异于天方夜谭。

上赛季在德甲打进14球的菲尔克鲁格因膝伤不得不提前告别本赛季。

事实上,在半程收官战被杜塞尔多夫绝杀之后,汉诺威高层就召开了长达3个半小时的危机会议,并确定了必须冬窗进补。按照《图片报》的报道,汉诺威打算引进至少3名新援,最好能补充4人,而且要争取在马尔韦利亚集训开始前就完事,以让新援更好更快地融入球队。布赖滕赖特日前表示:“我们需要聪明的转会,需要那些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的球员。”

问题在于汉诺威根本就没钱!因此,黑尔特大概只能选择租借了,潜在目标是赫尔戈塔(法兰克福)、德尔米奇(门兴)、伊萨克(多特蒙德)这些在德甲前半程基本没有出场机会的德甲替补前锋。《图片报》就说,黑尔特需要为了汉诺威的德甲前途而变魔术了。

汉诺威  /   德甲  /   布赖滕赖特  /   黑尔特  /   华莱士  /   乔纳  /   菲尔克鲁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