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隋/韩恢复80%,跨界跨项选手进步令人惊喜

谭彦嘉楠12-30 03: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2月29日,2018/2019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哈尔滨结束了首日的争夺,在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隋文静/韩聪以78.27分排名第一,在大奖赛总决赛获得亚军的彭程/金杨位列第二,“老四”王雪涵/王磊则暂列第三。以测验身份参赛的于小雨/张昊完成了赛季首秀。另外,五组跨界跨项的选手也完成了自由滑的表演。赛后,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就双人滑和跨界跨项方面进行了点评。

  本次全锦赛是休赛了大半个赛季的隋文静/韩聪的复出首秀,两人只参加短节目的比拼。携新节目亮相的他们较好的完成了整套节目,拿到了78.27分。谈及两人的情况,赵宏博称是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小隋他们,经过受伤以后,今年的恢复时间整体慢了一点,按照我的周期计划,他们状态并不是恢复得那么快,但现在基本恢复了百分之八十。毕竟伤病也会反反复复,小随的脚倒没事了,但是其他的地方,包括韩聪的腰也多多少少会有些伤痛,但整体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预计四大洲的时候能恢复到百分之九十以上。”赵宏博说,隋文静和韩聪本次的参赛目的就是找找比赛的感觉,他们的重点将放在明年2月的四大洲锦标赛和3月的世锦赛。

  本次全锦赛,久违的双人滑“四驾马车”终于再现江湖。除了本赛季一直独扛大旗的彭程/金杨,因伤久疏赛场的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张昊,以及“老四”王雪涵/王磊都重新加入战局。对此,有记者问总教练赵宏博,四对双人滑同时亮相,是否意味着中国双人滑还具备着集团优势?“路不是很好走,但是目标一定是一致的。双人滑一定是花样滑冰队的一杆大旗,一定是代表着花样滑冰队的实力。整体上来看,隋/韩也是在向好的方面发展,彭程/金杨在总决赛回来后状态一直在积极的调整,尤其是获得了非常不容易的亚军,对他们的自信心也有一定的提高。张昊和小雨,我听他们说,他们短节目基本完成了,自由滑可能还缺一些细节上的地方。这次应该是中国双人滑全体的运动员参赛了,这也反映出一个积极的信号,虽然都是在各个队伍,各个环境,但是大家都在做准备,都想去为国家争取这三个奥运名额,然后代表国家去参赛,我觉得这方面是很好的。”

  在首日的比赛中,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和南京体育学院的五组跨界跨项选手也完成了自由滑的表演。谈及他们的表现,赵宏博直言,连外国专家都惊讶于他们的进步,“这次我们请了很多国外的专家,他们对这几对跨界跨项选手的进步很诧异,这些孩子舞蹈的感觉很好,我们这些专业的运动员表现得都没有他们到位,包括力度,包括对音乐的诠释。可能他们在冰上的滑行技术和基本功训练上还需要一个时间,但是整体很多人都看到了他们未来的潜质,这个尝试是可行的。但能不能创造奇迹还要看下步的训练,但是方向一定是向最好的去努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