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胜2负连续挑落三大前辈 新生代“乒超战神”出炉

明君12-30 12:5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不是冤家不聚头,本赛季乒超第12轮齐鲁交通对决山东鲁能,朱雨玲和王曼昱再次相逢,不过这场强强对话却呈现一边倒。王曼昱3比0完胜对手,实现乒超联赛对朱雨玲的双杀,为山东鲁能拿下胜利的同时,也为2018年征程画上完美句号。

两位一号主力本轮状态都不在最巅峰,王曼昱打头炮2比3惜败李佳燚,朱雨玲1比3不敌陈幸同,这让她们的焦点之战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这场焦点战没想象中火花四溅,王曼昱是干净利索地终结对手。

11比5、11比7和11比6,从比分不难看出,王曼昱完全掌握主动权,将比赛走势牢牢控制在手中。而事实上,王曼昱除了做到第一时间进入状态,在攻击力和速度上也压制朱雨玲。反观朱雨玲,与其说输给对手,不如说葬送在自身失误上,纵观整场较量,直接导致她只能被更年轻的王曼昱吊打。

算上本轮乒超对决,两人最近几个月的“内战”中有多达三次碰撞,结果都是王曼昱笑到最后。其中乒超第3轮相遇,王曼昱直落三局获胜,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场,为球队的最终胜利奠定基础,而全锦赛半决赛PK,王曼昱在总比分1比2落后情况下实现逆转,让朱雨玲的全锦赛四冠梦破碎。加上本轮胜利,王曼昱对朱雨玲实现国内赛事三连杀,抢班夺权的脚步看起来不可阻挡。

值得一提的是,王曼昱本轮拿下朱雨玲也帮助鲁能拿到四连胜,12轮下来取得10胜2负的傲人战绩。而这支队伍能成为乒超夺冠大热,与王曼昱加盟后的稳健发挥不无关系。翻看成绩单,她首轮战胜何卓佳和刘诗雯,就此开启无敌模式,连续挑落张蔷、车晓曦、文佳、朱雨玲、冯天薇、郭艳、武杨、丁宁和陈可,直到第7轮对阵八一不敌孙铭阳才破了不败金身,不过第8轮连输孙颖莎和陈梦。

尽管在一波11连胜之后状态有所滑落,但王曼昱很快回归正轨,第9轮完胜朱成竹、第10轮击败钱天一和何卓佳,第11轮又在王姝和车晓曦的身上拿了两分,而本轮虽输给李佳燚,却在朱雨玲的身上实现正名。到目前为止,王曼昱在乒超单打战绩为17胜4负,胜率高达80%,不仅仅就战绩而言堪称“乒超战神”,更要点赞的是,这位小花打败刘诗雯、朱雨玲、丁宁这几位国乒女队主力,为成功“冲奥”增添筹码。

以一场胜利结束2018,憧憬2019,王曼昱除了巩固国乒的主力位置,尽可能积攒上位本钱,还有就是全力帮助鲁能拿到乒超冠军,从目前的统治力来看,这位小魔王有望让本赛季的乒超成为“得王曼昱者得天下”。

王曼昱  /   朱雨玲  /   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