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半场丢掉4球 名宿发飙: 小学生水平的防守!

毕陌12-30 12: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利物浦主场击败阿森纳不是什么大新闻: 以今年利物浦的状态,以阿森纳最近糟糕的客场战绩,利物浦在安菲尔德全取3分,继续巩固领先优势实属正常。问题是,赛前很少有人想到最近赛程密集的利物浦能够主场暴揍阿森纳一个5:1, 仿佛又回到了温格末期面对强队不堪一击的形态,这同时也是埃梅里执教枪手之后最惨痛的失利。

很显然,埃梅里并没有能够很好地解决阿森纳长久以来的防守痼疾: 在球队开场仅10分钟就1:0领先后,本应通过稳固的防守控制节奏阻止利物浦的反扑——结果5分钟内就被加快节奏的利物浦反超,中场休息的时候比分已经变成了4:1。阿森纳的后场成为了马内与菲尔米诺肆意表演的后花园。

在BT体育的演播厅里,阿森纳名宿,当年温格麾下的铁卫马丁·基翁看得炸毛。中场休息,看着1:4的比分牌,基翁恨恨地评论道: “这根本是小学生水平的防守!”

菲尔米诺反超比分的第二粒入球是阿森纳小学生水平防守的缩影: 一众阿森纳后卫围观巴西人在阿森纳防区如入无人之境。

小学生水平防守

而之前菲尔米诺扳平比分的入球看起来有些运气因素,但在昔日英超铁卫基翁看来,这球不是运气问题,而是阿森纳防守球员集体失去了冷静: “这一球阿森纳球员没能很好地阅读对方的进攻,解围的时候也不够镇静,如何阅读比赛已经如何随时随地保持平常心是阿森纳后卫需要向范迪克学习的一点。”

至于菲尔米诺打入的第二球,基翁彻底无语,除了给个“小学生水平防守”的评价外,只能自我安慰: “如果贝莱林在场的话,或许情况会不一样。”

本场比赛贝莱林受伤无法出战,埃梅里选择了利希施泰纳顶替了他的位置: 然而这位瑞士老将很显然跟不住利物浦这批年轻人的脚步,场上频频犯错,比如利物浦通过定位球二次进攻打入的第三球,在基翁眼里利希施泰纳就有不小的责任。

回想起当年和亚当斯组成的英超最佳防线,基翁对现在阿森纳的纸糊防线痛心疾首

至于萨拉赫在上半场结束前的点球,基翁认为尽管主裁有些过于严厉,但帕帕斯塔索布洛斯在防守马内的时候判断出错,这样的问题很容易在强强对话中受到惩罚。

在阿森纳这批防守球员中,基翁意见最大的是门将莱诺: “莱诺连德国队国家队大名单都进不去,他会比现在的切赫水平更高?我不觉得,但是切赫从9月开始一直没有出场比赛的机会。”

顺着莱诺的话题,基翁批评起了阿森纳高层的转会政策: “利物浦的转会操作就像是在哈罗德百货购物,看看人家阿利松是什么水平!这是6500万英镑买来的门将!范迪克呢?7500万英镑!我们干了什么?2500万英镑买了个连德国队世界杯大名单都进不去的门将?

1分钱1分货,2500万的门将就是不如6500万的门将

最后,基翁总结: “利物浦的重建已经开始了好几年,目前已经颇有成效,因此他们只需要针对几个薄弱位置补强就可以。我们的重建才刚开始,百废待兴,几乎每个地方都需要提高。”

利物浦名宿墨菲则站在自己球队的立场上点评了比赛: 利物浦的大胜并不是说战术有多出色,而是球员水平压倒了阿森纳。同时,球队的求胜欲也更旺盛。

利物浦用一场大胜结束了成功的2018年,并为几天后对曼城的天王山比赛积累了足够的自信。

利物浦带着高涨的士气迎来下周对曼城的天王山比赛

阿森纳  /   英超  /   基翁  /   利物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