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博洋全锦赛走出低迷“2019做一个全新的自己”

谭彦嘉楠12-30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2月29日,2018/2019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哈尔滨上演,本赛季两站大奖赛发挥不佳无缘总决赛的金博洋一扫颓势,在短节目的比赛中以一曲《当我的吉他轻柔地哭泣》拔得头筹。而带伤上阵的北京小花安香怡则位列女单短节目首位,赛后小姑娘直呼没有想到,因为自己这次是奔着打酱油去的,“就想着能不拿倒数第一就可以了,因为脚伤嘛,难度也降低了。”

  对金博洋来说,2018赛季可以用“低迷“来形容,两站大奖赛分站赛都没站上领奖台,最终爆冷无缘总决赛。而同为平昌冬奥周期“三小BOSS”中的陈巍、宇野昌磨都站上了领奖台,这也让金博洋在新周期的国际地位上落了下风。“整体比赛没有滑到非常理想,这是对我一种更好的历练。所以在回来以后有很多对自己的要求和想法,我觉得应该重新开始,重新加油,每一场比赛把握好自己,也是对我自己心理的一种锻炼。希望能在2019年的新开始,能做一个新的金博洋。”

  问及导致状态不佳的原因是因为心理上还是技术上?金博洋坦言各方面都有一点,“主要还是心理上,比赛的时候太想比好,太想赢,往往对自己的要求越高,对自己造成的心理压力也会越大,所以对我来说还是自己的心理问题。”

  “这是否是奥运会之后一个很自然的调整过程?”

  “奥运会之后对于自己的成绩也是一个惊讶,对自己的要求更高,所以在比赛当中更想赢的心理更大,我觉得还是需要调整自己,在19年的新的比赛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目标。”

  新的规则下,四周跳和高难度已非唯一制胜秘诀,对此金博洋表示在新规则的影响下,如果能够完成新的难度,便是更好的难度,“能够在训练当中更加加强对要求自己,比如在训练当中完成率能够达到100%,这样在比赛当中就有可能发挥101%。”

  此番,回到家乡比赛让金博洋心情大好,所以即便是浑身酸痛,但他依然在短节目的比赛中发挥了较好的水准,“上一站比赛回来后,对自己的体能要求非常的大,在北京训练完感觉自己做三周时都抽抽,到现在还是会稍微有点影响。”金博洋说这次全锦赛对他来说也是一个自我心理的调整,“这次比赛是总结上两场比赛(大奖赛分站赛)的心理,临场的时候,比如出现失误后怎么调整。像短节目中四连三第一个跳没有跳好直接连个两周,这样还会有很多的加分,在赛场上临时出现变化时自己的脑子要清醒,对我来说这样才能更好的突破自己。”

  安香怡是这次女单的夺冠大热门,不过由于受脚伤的影响她要想站上最高领奖台并非易事。不过在短节目的比拼中,尽管降了难度,但她还是凭借近乎完美的表演暂列第一,还拿了个高分。对此小姑娘也是直呼没想到,“我这次是奔着打酱油去的,就想着能不拿倒数第一就可以了,因为脚伤嘛,难度也降低了。”安香怡透露说她在赛前训练时又扭伤了脚,二次损伤,本想弃赛,但为了将新编排的两套节目展现给大家还是毅然的站上了赛场,“吃了止疼药上的。”

  对于自由滑,安香怡希望能正常顺下来,不过她也提前给大家打了个预防针,“自由滑是现代舞中搀杂一点崩溃的感觉,突然又有高潮,希望大家喜欢这套节目,但请做好我摔得一塌糊涂的准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