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速胜诺里迎赛季开门红 进攻效率高状态正佳

阿呆12-30 18:5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回到珀斯我感到非常开心,我现在的状态真的不错。”时隔一年重返霍普曼杯,费德勒加持好心情迎来2019赛季首秀。面对世界排名仅有第91位的诺里,费德勒克服开场慢热后以6比1、6比1取得速胜。

连续第三年在霍普曼杯开启新赛季,费德勒希望通过表演赛找回手感。为了以更好状态出战这项团体赛事,费德勒早早从迪拜启程来到珀斯备战,“我到这里已经有好几天了,珀斯是一个很棒地方,非常期待能在这度过美好的一周。”作为赛会卫冕冠军,费德勒首秀迎战此前从未交手过的诺里。

首盘比赛,费德勒开场慢热连续丢分,被对手拿到三个破发点,不过提升状态下瑞士人利用高效发球化险为夷。适应诺里的打球风格后,费德勒越打越从容,不仅轰出极具观赏性的制胜分和Ace球,而且网前放短也极具想象力,当比赛进入费德勒“个人秀”时间,诺里已连丢5局,以0比5落后。盘末阶段,尽管费德勒在发球胜赛局被逼出两个破发点,但他还是成功挽救以6比1先下一城。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在第一盘挽救了全部5个破发点。

进入第二盘,费德勒依旧贯彻压反打正的战术压制诺里,连破带保后他顺势取得3比1的领先。而诺里在各项战术均落后的局面下显得办法不多,频频送出失误后越打越“没底”,第五局诺里浪费局点被破发后更是士气大跌。反观费德勒在大比分领先下开始尝试发上,甚至接发上网的战术。最终,随着诺里一记回球下网,费德勒以6比1拿下第二盘,强势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整场比赛,由于双方实力的悬殊费德勒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挑战,仅耗时57分钟瑞士人便取得新赛季开门红。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费德勒轰出26记制胜分同时仅送出12分失误,21次上网拿到16分,交出100%的破发点挽救率。可以说,卫冕冠军的竞技状态诚如他所言“真的很出色”,如能保持这样的势头费德勒有望再度从小组赛突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