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金紧追“葱桶”坐稳2号主力 双人滑集团优势显现

明君12-30 19:4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8-2019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双人滑争夺,本赛季一直扛大旗的彭程/金杨毫无悬念夺冠。如果说拿到第一名是小试牛刀,比夺冠还给力的是,这对组合展现出强大气场值得肯定,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稳定发挥的最好体现。

这次全锦赛久疏战阵的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张昊再战江湖,本赛季挑大梁的彭程/金杨报名参赛,还有获得十三冬花滑双人滑亚军的王雪涵/王磊亮相赛场,中国双人滑的“四驾马车”无一缺席,不过,隋文静/韩聪只参加短节目比拼,而于小雨/张昊以测验的身份出战。

冠军归属其实已无悬念,而彭程/金杨也没有让人失望,在大气磅礴的音乐伴奏下,彭程/金杨滑行非常流畅,艺术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感觉自带霸气外露的气质,而技术方面同样滑出一流水准,无论两周跳、捻转三周、抛跳三周还是托举均成功拿下来。

彭程/金杨最终在自由滑拿到136.44分,以211.51总分排名首位。尽管彭程/金杨的表现也有瑕疵,像单跳能力需要提升,彭程发挥不甚理想,但整体而言,彭程/金杨在全锦赛展现出的战斗力,还是本赛季实现蜕变的最好诠释。

加拿大站彭程/金杨凭借201.08分摘银,日本站以207.24分获亚军,而大奖赛总决赛又凭借216.90获银牌,刷新自己的短节目、自由滑、总成绩三项历史新高。相比之下,全锦赛的冠军从含金量上并不高,但211.51分还是值得肯定,毕竟超过加拿大站和日本站的分数,也是彭程和金杨并肩作战以来在正式比赛中拿到的第二高分数。

被称为“老四”的王雪涵/王磊最近两个赛季受到伤病影响,这次全锦赛短节目没有失误,自由滑除了王雪涵落地扶冰,捻转三周、托举等动作上都成功顺下来,斩获124.02分,以186.81总分排名第二位,还是逐渐走出伤病阴影,重新加入双人滑战局中,让中国战队的整体力量更雄厚。

不得不提的是,找感觉的隋文静/韩聪在短节目得到78.27分位居首位,赵宏博透露预计明年2月的四大洲锦标赛上“葱桶”能恢复90%以上,还有于小雨/张昊在短节目得到62.93分,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于小雨摔倒是较大失误,但赛季首秀交出这样成绩单还是证明他们实力犹存。

从全锦赛的测验来看,隋文静/韩聪已接近王者归来,彭程/金杨从平昌跌倒到如今崛起,已成为中国双人滑二号组合,名将于小雨/张昊也为真正归来积蓄力量,别忘了,王雪涵/王磊具备搅局实力。总之,中国双人滑集团优势正在显现,用赵宏博的话说,双人滑是花样滑冰队的一杆大旗。

隋文静  /   韩聪  /   彭程  /   金杨  /   于小雨  /   张昊  /   花样滑冰  /   赵宏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