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9个月内三破世界纪录 “500米之王”舍他其谁

宫珂12-31 10:46

记者宫珂报道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武大靖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不仅让中国代表团终于等到了平昌首金,也让中国体育迎来了2018年的“开门红”。对于武大靖来说,平昌冬奥会的高光同样只是2018年精彩的开始。在此之后,武大靖成为了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新一任队长,并且在下半年的世界杯赛场上再夺4金1银,并再次打破男子500米世界纪录。赛场之外,武大靖的人气同样节节走高,收获迷妹迷弟无数,各类奖项拿到手软。

场内无敌,场外同样多彩,这样的武大靖,谁会不喜欢?

进入2018年之前,武大靖已经在连续两个世界杯赛季中都位列男子500米单项第一。以这样的身份来到冬奥年,武大靖的肩上自然既有期待又有压力,但就是在重压之下,武大靖反而越战越勇,他用一枚奥运金牌、三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和三次刷新世界纪录的表现告诉世界——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现在是属于武大靖的时代!

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大战之前,作为“夺金担当”的短道速滑队在江陵冰上运动场屡屡遭遇犯规判罚,中国代表团也正笼罩在无金入账的阴霾之下。正是此时,承担着夺金重任的武大靖勇敢地站了出来。预赛打破奥运纪录、四分之一决赛打破世界纪录,决赛中再破世界纪录并夺冠,武大靖用四枪无可挑剔地表现拿下中国代表团的平昌冬奥首金与中国短道速滑男队冬奥第一金。值得一提的是,决赛中单打独斗的武大靖一骑绝尘,甚至并未给其他三位对手任何追赶上他的机会,可以说是赢得干净漂亮、足够提气。

更让人感到惊喜的是,平昌冬奥会的破纪录摘金远非武大靖的终点。虽然武大靖自谦夏训并不系统,但2018-19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他依旧在主项男子500米上三战三捷,丝毫未见“奥运综合症”的影子。其中,11月的世界杯盐湖城站,武大靖再次将自己保持的男子500米世界纪录提升到39秒505。要知道,在今年之前,由美国名将塞尔斯基在2012年创造的男子500米世界纪录已经尘封近六年。而在短短9个月内,武大靖便三次在世界纪录的榜单上留下自己的名字,足以宣告男子500米项目新时代大幕已启。

武大靖不仅用自己近乎无解的速度逐渐确立起了在500米项目上的统治,同时也让他的竞争对手们心悦诚服。在国际滑联邀请众选手评选的“短道速滑经典历史时刻”中,武大靖在平昌破纪录夺冠的一幕赫然居首,国际滑联官方网站也赠予武大靖“速度之王”的霸气称号。是的,对如今频破纪录、不断包揽冠军的武大靖而言,500米之王,舍他还能有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