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冉宣布离开职业赛场 遗传性高血压成其退役主因

孔阳12-31 10:5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山东球员睢冉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役。据悉,患有遗传性高血压是导致睢冉退役的最大原因。

睢冉出生于1992年,身高1.92米,司职后卫。2004年,睢冉参加了前男篮主帅、现山西队主帅王非的篮球训练营,获得巨大进步。2005年,睢冉进入山东青年队,正式开始篮球道路。2008年10月,全国青年联赛结束以后,不满17岁的睢冉调入山东一队。

过去的这10年,睢冉在山东队打出了非常不错的表现。2013年,他更是随山东队一起杀入到了CBA总决赛之中。上个赛季,山东队同样跻身最终的四强。只可惜,他和山东队一直都与总冠军无缘。

睢冉表示,过去10年在他心中留下了无数金色的记忆。“10年是一个很美好的数字,这十年对我来说充满了高兴、悲伤和激动,这10年职业生涯给了我很多美好的东西。”只可惜,山东队始终未能赢下总冠军,这也成为了睢冉心中永远的遗憾。

据悉,在2014年的时候,睢冉就查出患有遗传性高血压。“在2014年期间,在国奥队训练的时候,时常会因为训练累会伴随着头疼和无法入睡,那时候感觉身体到了一个极限。那会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也是查出来患有遗传性高血压。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毁灭性的,因为我知道医生的建议是告诉我说,可能无法再从事高强度的训练了。”在进行了几番思考之后,睢冉决定继续留在职业赛场上。但随着年纪的增大,高血压对于他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大,因此睢冉不得不告别自己心爱的职业赛场。

如今,睢冉已经成立了家庭,并且已为人父。他表示,自己也需要为了家人所考虑,这也是他之所以会离开职业赛场的原因之一。“我还有家人,还有我的孩子,我觉得我不能再冒这个风险,毕竟我也不再年轻了。”他说道。

在睢冉宣布退役之后,其好友丁彦雨航也是在社交平台上说道:“从曾经的不期而遇,到日后的福祸相依。我最挚爱的兄弟,祝福你。”

山东男篮同样在社交媒体上致敬了老队长,他们写道:“我们的老队长睢冉,今天早上在自己的微博宣布,因为伤病选择退役。我们会一直记得你初出茅庐的青涩,你在场上倾尽全力的防守,你为国效力时的奋不顾身,你对山东篮球做出的贡献。退役不是终点,感谢你对山东篮球的付出,感谢你把最美的十年献给山东。!”

睢冉  /   丁彦雨航  /   山东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