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内外双线精彩! 武大靖成“能玩会练”真正榜样

宫珂12-31 11:00

记者宫珂报道

平昌冬奥会一举摘金的优异表现,让武大靖迎来了赛场内外“双丰收”的一年。

冬奥摘金、三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足以让武大靖在各类年度运动员评选中占据一席之地。从年初收获五四青年奖章,到年末当选新华社国内国际“十佳运动员”及GQ“年度运动员”、入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用实力说话”正是武大靖2018年度赛场表现的最佳写照。

赛场之外,人气持续走高的武大靖也接到了不少娱乐节目和时尚活动的通告。与“女神”江疏影互动,和苏炳添、惠若琪一起录制当红综艺节目“奔跑吧”,斩获各类时尚大奖,平昌冬奥会后的武大靖场外曝光率相当可观。在这期间,武大靖也凭借自己的好性格收获了不少新晋粉丝,而且在即将到来的各类跨年晚会上,武大靖也注定会成为一张频频亮相的“熟面孔”。

尽管场外活动为武大靖带来了更多的关注,他也一度被网友质疑是否“分心”太多,但难能可贵的是,武大靖自己却很懂得如何平衡赛场内外的两个世界。即使活动邀约再堆积如山,他依旧保证了夏训的质量,并在回归赛场后依旧保持着不输冬奥会时的状态。在被不止一次问及如何兼顾训练和场外活动时,武大靖也总是斩钉截铁地表示“做好本职工作是最重要的”。

在运动员形象愈发立体化的今日,在国际大赛中夺金早已不是运动员走红的唯一方式,但若想拥有长久的影响力并真正担起“榜样”二字,成绩却依然是安身立命之本,其他的一切光环则是水到渠成的附加品。武大靖便深知这个道理并坚定了自己的道路。如今的他,赛场上统治力无人能敌,赛场外各类活动游刃有余。中国体育界也正需要武大靖这样一个“能玩会练”的真正榜样。

武大靖  /   苏炳添  /   惠若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