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王蔷张帅遇“寒潮” 王欣瑜喜提WTA正赛首胜

麦芽12-31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麦芽报道

      12月31日,WTA深圳公开赛继续进行正赛首轮争夺。比赛当日深圳最高气温只有13摄氏度,不少参赛球员都换上长袖长裤“御寒”。这一天的早场比赛同样冷风劲吹,2018赛季下半段表现不错的王蔷和张帅纷纷止步首轮,赛会2号种子加西亚同样爆冷不敌资格赛选手约洛维奇,而当天出战的3位中国金花只有王欣瑜在与荀芳颖的内战中胜出。

      同为当天首场比赛出场,7号种子张帅仅仅抵抗了一小时便以2比6、3比6不敌突尼斯选手贾巴尔,吞下对对手的两连败。3号种子王蔷则与美国选手里斯克一度陷入苦战。由于天气寒冷,王蔷在首盘比赛时穿上了羽绒背心,手感似乎也不够火热。尽管王蔷在首盘先被破发的情况下顽强回破,但里斯克在第7局再度完成回破并实现4比3的领先。随后王蔷在里斯克发球局一度握有3个破发点,但无一兑现,里斯克便连保带破拿下首盘。第二盘一度握有先破发优势的王蔷,却遭遇了对手的顽强逼平,随后里斯克两度实现破发并保证自己发球局城门不失,以两个6比3拿下了这场比赛。

      谈及新赛季“开门黑”,王蔷坦言天气并不是影响发挥的主要原因。“我觉得天气原因多少都会有,但没什么不公平的,因为大家都一样。”王蔷说道。“冬训主要是在储备体能,但训练和比赛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不管训练多刻苦,新年第一场比赛都是最难打的。我希望还是积极面对这件事吧,不要去想太多,好好准备澳网。”

      持外卡出战的17岁小将王欣瑜则在今天的比赛中以7比6(3)、6比4战胜荀芳颖,收获职业生涯第一场WTA单打正赛胜利。下一轮比赛她将迎战巴辛斯基和莎拉波娃之间的胜者。

      截至女单正赛开赛次日,7名出战正赛的中国选手仅王雅繁和王欣瑜过关。明日彭帅将成为最后一位出战首轮的中国金花,届时她将迎来克·普利斯科娃的挑战。

王蔷  /   张帅  /   王欣瑜  /   深圳公开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