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克服慢热取赛季首胜 正手“准星”不佳或成隐患

阿呆12-31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当地时间12月31日,小威迎来在2019霍普曼杯的首场比赛。在与萨卡里的新赛季首胜争夺中,小威克服状态起伏以7比6,6比2战胜对手,喜提新赛季首胜同时以一场胜利为2018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新赛季前夕,小威同去年一样前往阿布扎比热身,不过遗憾的是她连续2年在这项表演赛输球。转战珀斯,小威为取得新赛季开门红选择和蒂亚弗进行了赛前训练。作为小威的首战对手,萨卡里在展望这场对决时说:“对我而言这是一场非常令人激动的比赛,我真的很期待。她是职业网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和她交手会很棒。”此前两人并无交手记录,所以无论对于小威亦或萨卡里这都是一场遭遇战。

      首盘比赛,小威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便遭遇危机,取得40比15领先后连续失误,但关键分下她借助一发“护驾”惊险保发。与小威略显挣扎的开局不同,萨卡里在适应比赛后率先上手,利用丰富的线路变化和Ace球将比分带至4比2。从第7局开始,小威在送出love game后提升状态,成功破掉萨卡里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反超至6比5。随着萨卡里保发成功比赛来到关键的抢七,最终小威靠发球建功从而以7比6拿下首盘。

      第二盘伊始,萨卡里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连续发球直得后轻松保下首个发球局。而小威在经过一盘比赛适应后状态仍在起伏——接发状态时有时无,正手进攻间歇性“没谱”,多次浪费破发机会。第5局,小威终于把握住破发机会打破场上均势,士气得以提振的她在随后打出连下4局的攻势最终以6比2拿下第二盘。

      对小威而言,尽管本场比赛她的状态出现起伏,但能在1小时44分钟的苦战中取胜也是难得可贵。“这是我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对手很年轻打得很好,我知道我出现了很多失误,但我告诉自己需要耐心和她慢慢周旋。”整场比赛,小威轰出29记制胜分,送出高达32记的非受迫性失误,在破发点转化率方面她打出30%的成功率。

      值得警惕的是,近2场表演赛小威正手击球多次失去准星,接发状态也持续性“掉链子”,如果她无法在澳网前妥善解决这一问题,想要在福地冲击24冠只怕会阻力更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