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夜》:中国足球切忌急功近利 亚洲杯要有荣誉感

黄何12-31 17:30 体坛+原创

2018年即将过去,央视的《足球之夜》栏目也对2018年的中国足球进行了回顾,同时展望了2019年。前国脚徐阳在节目中表示,中国足球千万不能急功近利,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只有将国家荣誉感摆在第一位,才能打好比赛。

虽然连续两年的U23政策扶持,培养出一些年轻球员,但徐阳则更看重的是年轻球员在自然的环境下成长起来,“还是希望抛掉U23政策,没有政策的情况下打上比赛才行。”同时徐阳直言,U23政策的大力推行也让部分年轻人和经纪人坐地起价,“有U23球员在续约的时候,要求俱乐部涨工资,在球队没有太多U23球员的情况下,就是坐地起价。”

马上出征亚洲杯的中国男足,平均年龄是24支参赛队中最高的,谈到国足的高龄现状,徐阳认为中国足球的人才储备是断档的,“一支好的球队,要有老将、中生代球员,以及年轻球员。现在的国足不缺老将,但没有年轻球员即意味着没有冲劲,需要去靠老将的经验支撑。”

2000年,徐阳曾跟随国足参加了亚洲杯,徐阳也谈及了当时队内的状况,认为只有把国家荣誉摆在第一位,才能取得成功,“米卢问我们怎么才能打好比赛,大家都认为首先要有国家荣誉感,比赛中你不去追求那1分,但球迷需要这1分。亚洲杯上,我们要对每1分,每张黄牌都重视起来。”

节目的最后播放了校园足球的纪录片,谈到观后感徐阳表示,中国足球不能急功近利,“中国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万不能急功近利,我们遥遥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黄何)

亚洲杯  /   国足  /   足夜  /   徐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