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首秀状态出色轰23个制胜分 盛赞球迷现场支持

弈桑12-31 17: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莎拉波娃经受住了深圳低温和对手反扑的考验,直落两盘击败了前世界TOP10、瑞士选手巴辛斯基,赢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这也是她在2018年美网第四轮输给纳瓦罗之后,三个月内的首场比赛。

      这次深圳的比赛和天气一样冷,王蔷、加西亚、张帅等种子选手已经纷纷在首轮出局,而莎拉波娃也差一点被这股冷风所传染。两盘比赛中,莎拉波娃都是一上来就被破发以0比2落后,不过两盘的走势却大相径庭。首盘比赛,她在0比2落后时连追六局送出隐形蛋,以6比2轻松胜出。然而在第二盘中,她虽然紧咬比分,但却是一直处于落后,直到抢七中才放开手脚迎来大胜。

      作为远离赛场三个多月后的首秀,莎拉波娃这场比赛的表现整体还是令人满意的,何况对手还是一位十分有实力的选手。整场比赛中,俄罗斯人轰出了23个制胜分,几乎是对手的五倍,另外她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都维持在70%左右,这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据。唯一比较差的表现是挽救破发点的情况,她四个破发点无一能够挽救,全部让对手破发,不过这也与她在关键时候选择冒险有关。

      另一个非常可喜的数据在于对双发失误的控制上,今天的天气状况确实不是很有利于选手的发球,但是莎拉波娃的双发控制在了只有3个,甚至比对手巴辛斯基还少1个,而她还发出了两个ace球。如果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发球表现,莎拉波娃在本站比赛,甚至接下来的2019赛季还是大有希望的。

      不过,从她过去一整年的表现来看,我们知道莎娃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发挥的稳定性上,一场比赛的好坏似乎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不知道这个老大难的问题,她和教练在休赛期有无想出一些应对之策,这还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一步观察。第二轮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会是17岁的中国00后小将王欣瑜,后者刚刚赢得了个人生涯WTA巡回赛的正赛首胜,所以这场比赛对中国观众来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莎娃在获胜后也显得十分高兴,她在现场采访中说道:“我必须感谢我的球迷们,看到大家从中国各地赶到这里,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特别了。”确实如此,能够在诸多不利的条件影响下还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现场的球迷给了她很大的支持和鼓励,只是不知道下一轮面对一位本土实力新星,这种优势是否还能继续存在。但无论如何对莎娃来说,这场比赛她是无论如何不能输掉的,若能获胜她很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老对手、头号种子萨巴伦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