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国足?韩国尝鲜三后卫致四不像 本托:不算糟糕

王晓瑞01-01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0比0!韩国对阵沙特的这一场热身赛,是在阿布扎比时间12月31日20时进行。但在当时,韩国国内已经完成跨年。这究竟是2018年度的最后一战,还是新一年的A级赛首秀?但无论怎样争辩,韩国队没能收获一场期待中的胜利,是不争的事实。而且,组织核心奇诚庸还射丢点球、中锋黄义助两度错失破门良机。难怪韩国媒体戏称,“这是一场令人哭笑不得的平局。”

其实,韩国队这一场派出的首发11人,充其量只能算是1.5队。头号球星孙兴慜尚未归队、左后卫金珍洙和洪喆均因伤势初愈,暂时无法披挂登场。三名德国联赛海归具滋哲、李在城和池东沅,也因为跟队时间较短,暂时没有进入主力阵容。少了这么多实力派球员,本托用兵不乏新奇之举。3421!绝对的新阵!也是本托上任以来第一次投入使用。

然而,沙特队的实力要比想象得更加强劲。比赛前20分钟,对手所实施的巨大压力,也让韩国队上下略感惊慌。本托赛后辩解称,开局处于劣势的一部分原因,在于3421新阵的尝试。“要想尝试新的内容,必然会有很多风险。上半时,队员们因为适应新的战术打法,吃了不少苦头。”半场休息之后,本托马不停蹄针对性调整,换下首次搭配双前腰的李青龙和黄仁范,而令习惯这一位置的李在城和具滋哲联袂披挂。

很难理解本托缘何突发奇想使用三后卫,而这倒是同之前热身赛中国队的做法(12月24日对阵伊拉克)有些类似。从比赛过程来看,韩国队和中国队一样,并不能很好地施展三后卫战术的精妙之处,开局阶段频繁出现失误。前锋黄义助表示,“关于三后卫阵型,是第一次在实战之中投入使用,队员们的配合有些生疏,适应起来也需要时间。”

李在城和具滋哲携手出场后,韩国队逐渐掌控比赛节奏。“下半场,我们明显有所好转,队员们创造出比沙特队更多的破门机会,也没有允许对手制造太多威胁。”本托赛后坚持认为,以上、下半场表现进行整体评价,韩国队踢了一场内容并不糟糕的比赛。第一次使用3421阵型,他的态度是基本满意的。

然而过去三个月执教韩国队,本托从来只会使用4后卫,或是433阵型或是4231打法。难不成这一次投入使用3421,是专门放给中国、菲律宾和吉尔吉斯斯坦的“烟雾弹?而他解释称,“在热身赛试验三后卫阵型,是因为看到队员们的技术水平很高,对于战术变化具有很强的理解能力,可以在场上很好地执行新战术。比如此役下半时,队员们可以很好地适应比赛节奏,我也看到比上半场更强一些的竞技能力。”

而据记者了解,自从韩国队12月23日抵达阿布扎比以来,本托一直尝试强化三后卫战术。黄义助对这一做法予以力挺,他直言,出于备战亚洲杯的角度出发,这其实也是一件好事,“除了四后卫阵型,我们又多了一种战术选择,需要看到积极的一面。”

韩国队出场阵容(3421):1号金承奎/20号权敬原、19号金英权、4号金玟哉/11号黄喜灿、16号奇诚庸、5号郑又荣、2号李镕(`68  22号金文焕 )/17号李青龙(`46 10号李在城)、6号黄仁范(`46 13号具滋哲)/18号黄义助(`60  9号池东沅 )

2019亚洲杯  /   国足  /   韩国  /   本托  /   里皮  /   奇诚庸  /   黄义助  /   金英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