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诚庸失点韩国0比0沙特 国足刺探本托疑放烟幕弹

马德兴01-01 08:20 体坛+原创

记者马德兴阿布扎比报道  

北京时间2019年新年元旦的钟声刚刚敲响,正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备战亚洲杯赛的韩国队在巴尼亚斯俱乐部的体育场与沙特队的热身赛正式展开。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以0比0言和。这或许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但也未必让双方都满意。

由于韩国队与中国队同组,因而这场比赛也引起了中国媒体记者的兴趣,而中国国家队方面也派出了技术情报人员专门赶赴现场观战。有意思的是,或许是双方都觉得没有什么值得保密的,因而这场比赛与其他各队的热身赛普遍采用封闭不同,整场比赛全部免费向观众开放,而且不管是沙特还是韩国都向本国进行了现场直播。

不过,就整场比赛而言,或许双方都是在刻意保留,也或许是双方都不希望竞技状态过早出现,因而显得节奏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快。双方也曾踢出了一些漂亮的配合,但亮点不多。而且,双方在本场比赛中所采用的技战术打法与安排,未必就会在亚洲杯赛上采用。

譬如,像韩国队在本场比赛中采用了343的阵型,这是过去韩国本土教练所喜欢采用的阵型与打法,而葡萄牙人本托在接手韩国队之后,基本还是以四后卫战术为主。但是,在此番备战亚洲杯赛期间,和中国队一样,韩国队的左后卫人选突然出现了伤病,不管是洪哲还是金珍洙,目前情况都不好。在这种情况下,索性采用三后卫打法进行尝试,也未必不是什么好事。一方面可以欺骗对手,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自身球队多一种选择。所以,未来的亚洲杯赛上,韩国队在对阵中国队时究竟会选择怎样的战术,尤其是届时孙兴慜也已经归队,都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与分析。

就比赛本身而言,沙特队在上半时更多地掌握了主动权,韩国队的进攻组织未能有更多的发挥。至下半时,韩国队将黄喜灿、具滋哲、李在城等换上场之后,韩国队的进攻有了很大的起色。至下半时第35分钟时,寄诚庸在对方禁区内获得了点球机会,并亲自操刀主罚,结果打飞,错失了帮助韩国队打破僵局的机会。最终,双方以0比0言和。

说起来也有意思,四年前的澳大利亚亚洲杯赛前,韩国队就曾与沙特队在赛前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韩国队以2比0取胜沙特队,并最终闯入了亚洲杯冠亚军决赛。而沙特队则与中国队同组,输球的沙特队结果首仗便被中国队击败,最终连小组都未能出线。这一次,韩国队与中国队同组,结果韩国队未能赢下沙特队,那么,未来的中韩对决又将会是怎样的情景呢?

韩国  /   国足  /   亚洲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