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内斯胜选!阿根廷时隔8年再出“南美足球先生”

周佳骅01-01 14:50 体坛+原创

文/周佳骅

2018年的最后一天,乌拉圭《民族报》公布了南美足坛最重要的两大个人奖项——河床球星皮蒂·马丁内斯(已确定转会亚特兰大联)与河床主帅马塞洛·加拉多,分别荣膺“南美足球先生”和“南美年度最佳教练”。而包括皮蒂·马丁内斯、金特罗、贝内德托和杜杜(鲁能绯闻新援)在内的11名球员,则入选“南美年度最佳阵容”。

现年25岁的皮蒂·马丁内斯,出生于阿根廷门多萨的瓜伊马伦,早年间,他曾在飓风队受训,差不多18岁的时候,他就代表一队征战阿乙联赛。2014年年底,皮蒂·马丁内斯帮助飓风队成功升级,而按照他与俱乐部达成的协议:一旦球队升级,就不能阻拦他转会。因为非常崇拜艾马尔和皮斯库里奇(前鲁能外援),他就坚持要加盟河床。在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百万富翁”(河床昵称)出资450万美元,买下皮蒂·马丁内斯75%的所属权。

效力河床的前3年,皮蒂基本在主力和替补之间徘徊。直到进入2018年,他才真正成为“百万富翁”的绝对核心。本赛季,他一共打进11粒进球,其中联赛4球,阿根廷杯2球(包括决赛中的1粒进球)、解放者杯3球(包括决赛次回合对博卡青年的进球)、世俱杯2球(都出现在三、四名决赛中)。不难看出,有一颗“大心脏”的皮蒂·马丁内斯,总能在关键场次中进球。这样的特质,也帮助他在一众优秀球员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膺2018年的“南美足球先生”(上一位荣膺南美足球先生的阿根廷球员,是2010年的达利桑德罗)。

从《民族报》公布的投票数据来看:在320名评委中,有130人把票投给了皮蒂·马丁内斯(得票率41%),他的俱乐部队友金特罗(得票率15%)和阿尔马尼(得票率12.5%),则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相比之下,“年度最佳教练”的评选,则没有任何悬念:河床主帅马塞洛·加拉多以87%的高得票率胜选,排名第二的里卡多·加雷卡(秘鲁队主帅)和排名第三的马蒂诺(前亚特兰大联主帅),则分别只有5%和3.5%的得票率。

在揭晓“南美足球先生”和“南美年度最佳教练”的同时,《民族报》还公布了“南美年度最佳阵容”(阵型为3-4-3)。阿根廷共有6人上榜,分别是贝内德托(博卡青年)、皮蒂·马丁内斯(河床/亚特兰大联)、阿尔马尼(河床)、坎内曼(格雷米奥)、麦达纳(河床)和帕拉西奥斯(河床)。巴西(杜杜和杰罗梅尔)和哥伦比亚(金特罗和维尔马尔·巴里奥斯)分别贡献2人,效力于博卡青年的南德斯,是唯一的乌拉圭球员代表。

附:历届南美足球先生得主

1986年:安东尼奥·阿尔萨门迪;1987年:卡洛斯·巴尔德拉马;1988年:鲁本·帕斯;1989年:贝贝托;1990年:劳尔·维森特·阿尔玛利亚;1991年:奥斯卡·鲁杰里;1992年:拉易;1993年:卡洛斯·巴尔德拉马;1994年:卡福;1995年:恩佐·弗朗西斯科利;1996年:何塞·路易斯·奇拉维特;1997年:马塞洛·萨拉斯;1998年:马丁·帕勒莫;1999年:萨维奥拉;2000年:罗马里奥;2001年:里克尔梅;2002年:何塞·卡多索;2003年:卡洛斯·特维斯;2004年:卡洛斯·特维斯;2005年:卡洛斯·特维斯;2006年: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2007年:卡瓦尼亚斯;2008年:贝隆;2009年:贝隆;2010年:达利桑德罗;2011年:内马尔;2012年:内马尔;2013年:罗纳尔迪尼奥;2014年:古铁雷斯;2015年:卡洛斯·桑切斯;2016年:米格尔·博尔哈,2017年:卢安。

河床  /   皮蒂·马丁内斯  /   加拉多  /   解放者杯  /   马蒂诺  /   特维斯  /   内马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